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一片藍天下》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片藍天下》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開始,我朦朧中記得是一位殘疾的青年表演的,他唱了兩首歌:“老鼠愛大米”和“桃花朵朵開” 。讓我不能忘懷的是當他唱“老鼠愛大米”的時候,不知道是哪個學校的學生,一起和那位青年合唱了這首歌。當時,我非常想哭。這證明我們是非常同情別人的不幸;還有兩位少女也唱了歌,他們的歌聲很好聽。我想:他們要是個健全的人,現在一定是一個了不起的藝人。 

  還有很多節目,我已記不清了。但是,每個節目開始,或結束,或精彩的時候我們都報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去鼓勵。 

  或許,在現實中一個鼓掌給人的“幫助”是很微小。可是對於殘疾人來說,是有很重要的意義:對於他們的不健全,他們也許需要鼓勵,我們給予他們掌聲,他們只會知道我們在鼓勵他們,我們在為他們的努力而喝彩。 

  我還記得有個手語老師教我們手語,很簡單,但是這將是我們聾啞人交流的唯一一個辦法,它是可以在我們和聾啞人的心靈里搭建一座心靈之橋。 

  如果,沒有坎坷的命運,他們現在一定是一個漂亮的、健康的天使;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但是我們享受健康,他們卻“享受”殘疾,這根本是不公平的;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他們也是,但是上天對他們卻那麼不公平,所以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抱怨命運的資格;我們同是地球的子女,但是聾啞人聽不見美妙的音樂,失明的人看不見世界上美好的東西…… 

  我很佩服他們,他們沒有向命運低下頭,而是堅強的生活下去。相對我們來說,我們一遇到挫折可能就萎靡不振了。 

  這讓我想起了這麼一段話:人生像一條河,它的流動本身就說明它的不平靜。在流動的過程中,受到幾枚石子的打擊,它只是大度地笑笑,泛起幾朵水花,繞幾個漩渦,又流向了遠方。人生其實更像一座鐘,總是在受打擊之時,才釋放出自己美麗的聲音,一聲比一聲悅耳,一聲比一聲從容。當時,我想:任何的挫折只不過是河水在流動中遇到的一顆小石子,一座鐘受到的一次小小的撞擊。既然已經發生了,而且已經無可挽回了,可不笑對挫折呢? 

  難道殘疾人不就像堅強的河那樣,遇到挫折從不後退,而是堅強的往前走嗎?

您正在瀏覽: 《同一片藍天下》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片藍天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