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呼喚——讀《生日快樂》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呼喚——讀《生日快樂》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日快樂》這本書是一本關於親情的書。主要寫了一位小朋友??明日香因為成績不好而遭到父母的歧視甚至虐待——她的媽媽買蛋糕只買給她的哥哥吃,而且還用熨斗燙她的手……她多麼想得到父母的愛呀!她曾經想過去死,但是她的外公讓她堅強的活了下來,她知道了她的外公外婆在愛她,她並不孤獨。後來她終於振作起來了……

  剛讀這本書時,我哭了,我覺得她好可憐,沒有人能理解她,在母親的打罵中,她只能獨自悲傷,她沒有訴說的對象。她想過去死,我覺得或許她的選擇是對的,因為“死去元知萬事空”呀!死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她也就不必承受那麼大的痛苦了。可是我想錯了,正如書上所說她的生命是大自然的恩惠,她活着並不是為別人而活着,她是為自己而活,雖然得不到父母的愛,可是,還有更多的人在愛她。現在我也知道了,自己活着不是為別人而活,自己的生命是大自然的恩惠,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一開始我就討厭她的母親,覺得她不配當母親,她竟然對自己的女兒說:“你要是沒有出生就好了”,這句話讓明日香遭受沉重打擊。難道這位母親不知道這句話對孩子有多大的傷害嗎?她的這句話就像一枝利箭刺穿了明日香的心,明日香的心在不斷滴血……她不知道每個孩子都是上天給予母親的恩賜嗎?她太不珍惜了!即使是陌生人之間也不能這樣的去傷害對方啊!更何況她傷害的是自己的女兒呀!

  讀了這本書,我非常憤怒!對自己的孩子不僅不去愛她,還不斷去傷害她,天下竟然有這樣的母親!這種親人的傷害是多麼的殘酷呀!我想告訴天下的父母:“快快醒悟吧,用你們的愛去愛撫那些受傷的幼小的心靈吧!”我也想對所有受過傷害的孩子說:“振作起來,用我們的努力去創造生命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愛的呼喚——讀《生日快樂》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呼喚——讀《生日快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