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海無涯“苦”作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海無涯“苦”作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習慣了以苦作樂的我們似乎對此已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早上與時間賽跑,晚上與星月共輝,這似乎成了我們的定律。我們日夜馬不停蹄地奔波於學校--家,家--學校,無心欣賞周圍美好風景,卻有意研究考試必備的時文佳作;時刻不停留地在題山卷海中遨遊,無意關顧自己眼睛上越來越厚的啤酒瓶底,卻有心留意那最新考試動向;校園中、家庭中處處都是我們繁忙的身影。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吮吸更多的營養,我們在學海里尋找美好的微笑,創造美好的未來。譚嗣同在英勇就義前曾有豪言:“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我也要高聲明志:“有心學習,無心顧己,自得其所,樂哉,樂哉!” 

??每天我們在大聲的狂吼的背書聲中抒發自己的豪情,也在拚命地攻克難題中發泄自己的抑鬱。我們時刻都幻想着周末的美好,空閑時光的美妙,可不由自主地用學習來充實它;我們心中無時無刻不在埋怨着老師們的冷酷、嚴厲,卻又在無形中默默地感激老師的淳淳教導,嘔心瀝血地為我們忘我工作的精神;我們十分地討厭父母將分數看得比天高比地厚,卻也不得不感激父母從生育我們直到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厭惡在同學中以分數高低論英雄,這樣破壞了同學間純潔的友誼,但無意識中卻以分數論高下……在眾多的錯綜繁雜的感情和想法中,我們緘口,默默無聞地學習,“學海無涯苦作舟”是我們心中的座右銘,我們渴望自由,但將自由在心中深埋…… 

??我們痛苦也好,失望也罷,學習永遠是我們的第一需要,苦作舟也永遠是我們的必經之路。轟動一時的韓寒的“為教育而自我犧牲”只是水中花,鏡中月,雖然在夢中我的背包中滿是試卷、習題,指示標可望不可及,任我們精疲力竭,也觸摸不到岸邊。可中國教育是為了改變中國現階段的國情而設的一根獨木橋,中考、高考便是萬人乘小舟億人過獨橋,現不“苦作舟”,更待何時,又安敢“毒”焉? 

??當然,更多的人是發自內心地想讀書、想學習、想獲得知識、想塑出人生輝煌。陣陣怨恨牢騷過後,便是更加刻苦認真、仔細勤奮、猛追狠打的學習了,因為我們明白了“學海苦作舟”! 

??學海無涯苦作舟,倏忽已至初三,我希望七月流火后是八月的醇香,我想大呼:“盡吾志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

您正在瀏覽: 學海無涯“苦”作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海無涯“苦”作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