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海無涯苦作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海無涯苦作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弱者,他們不敢輕易嘗試揚帆遠航的激情,因為他們弱小,所以永遠不能享受乘風破浪,在風雨中拼搏的暢快;對於懦夫,他們不敢體味攀登的愉快,因此他們懦弱,所以永遠不能享受勇往直前,在攀登中征服的愉悅;對於愚者,他們不敢向無涯學海發起挑戰,因為愚味,所以他們總是被杜絕在高雅的學術殿堂之分,永遠不能享受知識的洗禮…… 

  面對大海,勇者也會感嘆自己的渺小;面對歷史的長河,偉人也會感慨生命的短暫;面對浩瀚的知識海洋,權威也會感懷自己的膚淺。這時,或許只有懦夫會慶幸自己從未挑戰過海洋;只有小人會為自己的蹉跎歲月感到驕傲;只有愚者會賣棄知識,炫耀自己“知識淵博”…… 

  人,只有在受傷之後才會學着堅強;只有在奮力拚搏之後才看到世界的精彩;只有對比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對手真的很強。 

  馬克思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孜孜不倦的奮鬥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知識依舊淺薄,於是以52歲的“高齡”自學俄語;居里夫人刻苦勤奮之後的感覺學術上的需進取,於是在成為世界上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之後一頭扎進實驗室;比爾.蓋茨在成為舉世矚目的IT巨子之後仍然虛心聽取下屬的”O”(噢,比爾,你做錯了。)因為感覺自身仍需向發達國家學習,中國的航天人在享受“神州五號”的喜悅之後仍堅定地提出了“奔月”。 

  我們作為仍然坐在教學中的為著高考作最後努力的學生,可以深刻體味越是深入越是能夠發現自己的不足的感受,所以即使再累,再苦我們也不會放棄。或許我們不能取得勝利,可只要我們還在努力,我相信生活不會虧待我們。 

朋友,學海無涯,讓我們一起苦作舟,讓我們向目標邁進,讓我們更加靠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學海無涯苦作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海無涯苦作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