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她的名字叫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的名字叫中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悠悠古國,五千年燦爛輝煌的歷史,孕育了多少華夏特色,奔流不息的黃河彷彿在向我們講述…… 軒轅時的文明傳承,神農氏百草療傷。周王朝點起了縷縷狼煙,商紂時燃起遍地烽火。秦帝國造成萬里長城和威武整齊的兵馬俑,陳勝吳廣揭竿而起。劉邦在沛縣起兵時野心勃勃,西楚霸王豪氣凌雲。漢武帝雄心壯志,一代名將在疆場上叱吒風雲。漢光武帝光輝耀祖,東漢王朝的興衰盛敗。金戈鐵馬,三國問鼎,英雄魂斷白帝城。隋朝開鑿了京杭大運河,唐帝國開啟貞觀之治。陳橋兵變、黃袍加身,趙匡胤杯酒釋兵權。金國舉兵,武穆王精忠報國,奈何君信讒言,風波亭上,一代英魂消逝去。元代時的蒙古鐵騎,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明時風花雪月,鄭和航海劈波斬浪。努爾哈赤帶領八甲起兵,終成大清帝國。清末,西方列強的凌辱,諸多不平等的條約,八國聯軍對北京的洗劫……中國被瓜分了,大地在哭泣!辛亥革命的槍聲推翻了腐朽的清朝,表現出中華人民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日本帝國主義企圖滅亡中國,中國人民團結一致,抵抗侵略,抗日的號角響徹天空,無數英雄兒女經過八年浴血抗戰……天安門城樓上響起了“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激昂的聲音,是多麼激動人心!三十年改革開放,中國走向了強盛,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五十六個民族被“中國”二字緊緊聯繫在一起。2008年的奧運會在中國熱土上燃燒,圓了幾代人的夢;“神州七號”的發射,是我國航天事業的里程碑;劉翔、王軍霞、鄧亞萍……在奧運賽場上奪冠,徹底刷洗了“東亞病夫”的恥辱……還記得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人民歡呼雀躍,事實證明中國強盛起來了,百年之恥,今朝得雪,哪個炎黃子孫怎能不歡欣鼓舞呢?以前外國侵略者橫行霸道,是何原因讓他們肆無忌憚地到處燒殺搶掠?那是因為中國太落後貧窮了,落後就要挨打,歷史見證了過去,同樣也證實了現在。彈指一揮間,舊中國千瘡百孔,民不聊生的景象不存在了,人民不再衣不遮體、食不果腹,我們以蒸蒸日上的經濟;碩果累累的科技;日益增強的國力,向全世界鄭重宣告:中國是騰飛的龍!回顧如煙往事,我們欣喜的發現,中國發展起來了、騰飛起來了。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奮發、我們開拓,我們一定要將中國建設得更加美好。波瀾壯闊的長江默默地哺育着中華兒女,也默默地關注着他們的成長。中國有個輝煌的歷史,相信他一定會擁有一個輝煌的未來。我想發自肺腑地大聲呼喊:“我是中國人!” 窗外,一群雄鷹在天空中展翅高飛…… 實驗學校六(4)班楊佳怡

您正在瀏覽: 她的名字叫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的名字叫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