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的過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過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裡養了一盆曇花。

  媽媽對花朵沒有多少衷愛,但卻因熱衷於這曇花一現的秀麗,就從園丁那裡買來一盆養到家裡。

  養花的過程並不順利,需要給花朵施肥,翻土,修枝,以求其更快的成長。園丁說,買來十多天,應該就會在某個不經意的晚上悄悄綻放。於是,每天晚上,我都和媽媽一同守候在曇花的旁邊,即使伏案工作,也會在這裡。

  每天在陽台寫作業,我似乎開始逐漸習慣了。我發現夜晚的月光是那麼的亮,照耀的光芒決不比太陽遜色。有時,也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一顆一顆,組成一個個千奇百怪的星座。

  終於有一天,曇花在夜色的陪襯下,慢慢的露出那姣好的面容,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我和媽媽一同在窗下,欣賞着似乎永恆的曇花。

  不出一天,花兒就開始凋零,一片一片瓣葉慢慢枯萎。最終,因為缺水,它枯死了。

  我問媽媽,為什麼不給它澆水?媽媽只是輕輕一笑,最美在於花開的過程,既然你已經看到了它,那還有何求呢?而這世上根本沒有那永恆的曇花。

  我欲哭不得。桌子從陽台搬到了卧室,媽媽也不在陽台工作了。沒有人再去理會那朵曇花。就像那朵花,開敗了,就枯萎了。我開始懷念那等待花開的過程,似乎很模糊,但卻印在心裡。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少年有很大的抱負,就努力學習,希望能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燦爛的一筆。最後,他如願以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家企業的執行長官。可是,他卻在自己實現夢想后的第二年,就投河自殺了。

  他在遺囑中這樣寫道:我實現了自己一生的夢想,就再別無他求了,因為我已領略到這花開的過程,這歷經的坎坷。而這最美的,就在於這花開的過程。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是否真實,但卻領略了其內涵。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過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