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的靈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靈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偎依着崇山峻岭,一路上吮吸朝花雨露,熏陶着花香草芬的小溪到“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懸泉瀑布。從“大江東去浪淘盡,捲起千堆雪”的大江到吞天蓋日,波濤洶湧的大海,無不閃爍着水的靈動。 

  靈動的水承載着人類的文明,見證着歷史的興衰,靈動的水澆灌着古老的文明,哺育着她的孩子。古老的埃及文明,兩河流域文明,印度文明,中華文明哪一個不是在水的搖籃中成長。 

  靈動的水精心呵護着她的孩子,秦始皇下令修建靈渠,靈動的水唱着讚歌歡快地流向遠方,靈動的水從此架起了南北文化經濟溝通的橋樑。隋煬帝要去揚州賞瓊花,浩浩蕩蕩的金碧輝煌的龍舟像吸血鬼貪婪吸食着縴夫的汗水和青春,水哭了,低低的啜泣着,她的心在慢慢地凋零,一片一片像落花飄落在水深火熱的人民的心裡,終於李淵父子推翻了暴虐的隋煬帝。水笑了,從此,她千年如一日默默地無怨無悔地承擔起南北文明交流的重任。 

  靈動的水自古便是精忠報國的志士仁人的知音。文天祥凄苦地漂過零丁洋,他內心的凄苦悲婉化作一聲重重的嘆息,零丁洋聽懂了文天祥明知不可而為之的一腔赤膽忠心,聽懂了文天祥的一顆七零八落的心。 

  靈動的水理解可憐的人兒,水邊西子浣沙,當越王攻進吳國的時候,西子縱身淹沒在水的眼淚中,“落化流水春去也”,宛若大觀園中一泓清泉的林黛玉最終像落花一樣沉入水中,水在嘆息。 

  靈動的水是一面無暇的明鏡,在她一圈一圈盪去的漣漪中映着歷史的興衰嗟嘆!

您正在瀏覽: 水的靈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靈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