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月集》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月集》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新月集》讀後感

 在書店中靜靜的尋覓,我找到了一本美麗的書,說它美麗,是因為它擁有着美麗的文字、蘊含著美麗的情感,如歌一般幽婉,如酒一般令人回味無窮。

讀詩,是需要意境的。吟讀起泰戈爾的詩,一種不可測的魔力把我帶到了兒童的夢幻中,“守財奴”一般的夕陽收起最後的金子,林蔭路上的花一朵一朵落在地上,靜靜的蕭蕭的竹林升起月亮.

《新月集》中的一首詩《同情》,詩中這樣寫道:“如果我是一隻小狗,而不是你的小孩,親愛的媽媽,當我想吃你的盤裡的東西時,你要向我說‘不’嗎?你要趕開我,對我說道,‘滾開,你這淘氣的小狗’么?那麼,走罷,媽媽,走罷!當你叫喚我的時候,我就永不到你那裡去,也永不要你喂我吃東西了。”

《新月集》文字優美,更重要的是它能引起我無盡的思緒,這就是泰戈爾詩的獨特韻味所在,讓我感受到他的思想主旨——愛,因為愛,泰戈爾才把詩歌寫得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新月集》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月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