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朝花夕拾》讀後感——“人”與“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夕拾》讀後感——“人”與“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小我所接受教育,告訴我,在所有的我所認為的我師之中,其中有我父母和實在意義上的老師,他們的話我都在諦聽,他們教導我的是記住某種理論,而是絕非是人,而所要記住的人,是因他做了某事而應該被後人宣傳和銘記。

  其寮我公是記住了事而深入了解才會知道人,我為了解事的后幕而明白了人,為知道“為什麼”而去了解了人,而要求深記的往往是事或它所存在的背景,而其它的,例如做事的人,就如同爺爺說的那樣:都是歷史了。

  “早上的花晚上拾起。指所紀大的時候回憶小時候的事情。”在任何一本詞典里可以翻閱到的——朝花夕拾的定義。這解釋之中便頗有意味了,老了過後來回想小時候的事,魯迅先生便也實是在這麼做。回想小時候的事,因為“事”我們想起了“人”因為有了“人”才構成了“事”又因為構顧了“事”所以“事”也就有了值得銘記的地方,它或是體現了一種思想,也許傳承了一種時世,但魯迅本人專承了時世給後人,而魯迅的文章便又記錄了一時盛行的腐敗思想,因為魯迅寫了這些事,我們也隨之而然的記住了他,因為他是令人欽佩敬仰的。

  《父親的病》《藤野先生》等讓人深思的文章,魯迅先生讓我了解的是:一個國家需要的不只是一群善戰的精英,或是一窩醫術無敵的醫生,而它需要的是一種信念。雖然很多所謂的國民黨反動派不希望像魯迅這樣的人,從早到晚說個不停,說個不斷,總是採用強暴和和斷令其屈服,為什麼革命還會成功?我個人想原因儘管紙代替了嘴馬,筆墨代替了語言,但是文字卻總是能保持它的力量和魅力。言語為我們提供了表達見解的方式,而文字卻提供了人們記錄歷史的渠道,也因此魯迅先生的童年記憶被我們所知道並認可,壹個偉人便是這樣簡簡單單的做了一件小事——寫字,卻讓我們得知了中國的過去,於是我們感激於寫字的人,事和人的關係就這麼確立了,先生寫出了文章先生的文章成就了他。我們沒有可悲的落下其中的一個,都記下了。

  因為人和事都是偉大的。

  昆明市第五中學初二:代軻帆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讀後感——“人”與“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讀後感——“人”與“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