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片怎樣的油麻地?“美”“力”“真”的夢想在其中回蕩。

  那是一群怎樣的孩子?在他們的身上刻映着天真、幼稚和善良,散發著優秀的民族情懷。桑桑就是這樣的一個少年,他的淘氣、富於幻想和不諳世事就像一輪旭日朝陽。他跳着、蹦着、笑鬧着,簡直就是精靈的化身。紙月不同於桑桑,紙月是一個美好的女孩,她是美的象徵,她純凈如雪,飄逸如風,含着淡淡的憂鬱,淺淺的酸辛。她神秘的身世與超脫世俗的書卷氣使得更加的美輪美奐。

  那是一群怎樣的大人?當野風吹響着葉子散發香的苦艾,秦大奶奶的形象也就忽影忽現。秦大奶奶喜歡艾,她說,艾好,艾乾淨,艾有藥味,夏天這兒沒有蚊子,也沒有蒼蠅。秦大奶奶愛這塊土地,她寧願露宿也不願離開它,那是她和她的丈夫秦大幾十年的心血換來的。在這幾十年裡,他們沒有白天和黑夜,沒有陰天與晴日,沒有炎熱與寒冷,他們對痛苦變得麻木起來,但他們唯一的幸福就是做着土地的夢。幾十年啊!他們終於在這片土地的中央蓋了一幢草房,一地的麥子在和風中一日一日的綠着,未等到收穫的五月,秦大在田埂上永遠的睡著了。這塊土地是秦大奶奶一生要保護的!當得知,這塊土地要辦學時,她不肯,不準,她不願離開,死也不要,所以她倚着自己老眼昏花,拄着拐杖,橫穿菜園,一路把菜苗踩倒了許多;她把學校的瓜、豆莢摘去扔到大河裡;她養了一群雞鴨鵝,讓它們在學校里亂竄。她的行為舉動很單純、幼稚,她只想證明,這塊土地是我的!當他被強行抬走時,她沒有做任何掙扎,乖乖地躺在門板上,甚至連叫喚都不叫喚一聲,秦大奶奶是被扶到椅子上的她的樣子使人相信,這一回,她已經不得不接受事實了。可是晚上,艾地中央,秦大奶奶蜷曲着身子,卧在艾叢中,她是如此的熱愛這片土地啊!當他救了一個女孩時,這一切都變了,油麻地的人們接受了她,她也接受了油麻地的人們。本以為這樣可以相安無事的過日子,但在黃昏時分,秦大奶奶與油麻地的人們永遠的分別了,而僅僅是因為撿一隻落水的油麻地小學的南瓜。劇情雖然詼楷和滑稽,但從中透露着人生的苦澀。老人的葬禮很壯觀,是油麻地里有史以來從未有過的,油麻地小學的老師和孩子們,一個挨着一個排着,竟有一里多長……

  《草房子》就像一瓶陳年老酒,酒味甘甜像歲月一樣綿綿流長,越品越香!

  山東泰安泰山區前省庄小學五年級:我是小書迷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