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漫漫人生路,何處不銷魂。 

  這條路,或坎坷曲折,或平坦直長。不管是怎樣,在這條自己的人生路上,都會有許多的驛站。或喜或悲,或離或合。這條路上會有許多令你駐足的地方,都是你人生的必經之路。 

  看路的兩邊,有你親手種下的楓樹。一路綿延,望不到盡頭。每當秋風襲來,吹散漫天飛舞的楓葉,蕩滌着你的思緒。親手中下他們時,還不過膝高,如今他們早已讓你仰望回過頭來看這些時,忽覺得自己長大了,回想起往事,一幕幕情景又湧上心頭。 

  小時候,依偎在母親的懷裡撒嬌,咿咿呀呀的說著,而你開心地笑了。露出潔白的牙齒。你的臉是那麼光滑,你的秀髮是那麼柔順。聽着你哼着我最喜歡的歌謠,憨憨的睡去。 

  再大點,回到家后,很盼望見到你,很盼望那一盤盤香噴噴的飯菜。你總會溺愛的撫摸着我的頭,裝作生氣的呵斥我去洗手,我卻總是調皮的對你做個鬼臉,飛快的跑開……晚上在屋頂靠在你懷裡,一起數天上的星星。倦了,你將我輕輕的抱下去,放在床上,輕輕的拍着我,是我安心的睡去…… 

  又回到現在站的地方,撫摸着你的花發,眼角的皺紋,心頭酸的可憐,眼眶中晶瑩的淚珠在不停的打轉…… 

  看這條路的地面,是用血淚和汗水揮灑而成的。這條路上布滿荊棘,充滿陷阱。“一失足成千古恨”可知是多麼的危險,這條路上有誘惑,有墮落…… 

  十七八歲,叛逆的年齡,在找不到兒時的愛。內心的空虛,寂寞,促使着去尋找所謂的愛情,刺激…。.虛榮心佔滿我的心裡,看不起父母的無能,聽不慣父母的嘮叨。不知多少次摔門而去,可每當我受傷時,家裡永遠是暴風雨之外的寧靜,而父母永遠是過河時的一葉小舟,飛翔時的一對翅膀…。 

  看着遠處模糊朦朧的情景,心中有疑惑,有不解,而更多的是去探索的好奇心。遙望着這條看不到盡頭的路,知道,應該去追尋,去探索,因為船停泊在港灣里非常安全,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