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與書打交道,在我幼年無知時,是母親用生動的語調給我講述着書中的故事,長大后,是自己遨遊在書的海洋之中,盡情的享受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

  “我撲在書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句高爾基的名言讓我第一次感覺到書的魅力很吸引人,再我最需要精神糧食時,是書給予我力量的源泉,給予我智慧的財富,使我能夠讀通古今中外。我曾為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而深思,岳飛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而警覺。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而感動。也讓我對保爾柯察金的那種堅強的意志所震懾;貝多芬的那種刻苦的奮鬥讓我敬畏。

  讀書,豐富了我的生活,陶冶着我的情操,純潔了我的心靈,在書中,我認識了宇宙的蒼茫,看到了銀河的流瀉,傾聽到了時代的脈搏;書中不布滿了勤勞,祖先耕耘的足跡,我沉浮在書海中,感到了從未有過的快樂。然而,書籍是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是醫治愚昧的良藥,是t望世界的窗口,是觀照歷史的鏡子,是傳承文明的紐帶,是社會進步的基石,它使我們從未停歇過腳步,一直往前走着。

  人生也像一本書,它似乎永遠也無破譯,你只能真正的用心去閱讀這本“書”,用真誠去面對你所讀到的內容.人生的這本書教會了我怎樣做人,知道了大丈夫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節操,了解了有志者事競成的志氣。

  我愛書,兒時,它牽引着我的好奇心,一步步走向知識的宮殿,長大后,一步一個腳印的教我怎樣做人,教我如何在萬花筒般的世界去尋求,去探尋。書,將永遠陪伴我暢遊在知識的海洋,陪伴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