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路上回憶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回憶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考場,我的座位臨着窗,挨着牆。我最夢寐的,就是能坐在窗邊,聽鳥鳴,聞花香,視野開闊敞亮。

  當我正在想,作文要怎麼樣寫能夠得高分,怎麼樣能抒發想要表達的情感。望着窗外,大腦突然卡住了,腦海中浮現出許多年前的點滴畫面,不由得提起了手中的筆。

  深刻地記得,我是剛建校時來的,對一個身高一米二的小學生來說,各種美好和新穎將我貪玩的心填的滿滿的。

  七年前,人工湖中的魚苗稀少,沒有竹林遮陽,沒有楊柳拂面,更沒有繁花似錦。只有一幢幢威嚴的教學樓屹立在這片空蕩的土地上。在那時,我們還小,心懷純真無暇的心,男女生經常手拉手坐在草地上做遊戲,一起哼歌。學習對於我們來說,只是每天需要做的功課罷了,根本不是現在人生的主要任務。

  媽媽說過,那時的我很堅強,別的同學都因為長期不回家而戀家,半夜醒來啼哭。只有我,不曾流過一滴眼淚。現在我好驕傲啊,我曾經參與過學校的第一屆運動會,親身經歷了學校由新建走向成熟,我也看過弦歌湖的魚兒們7年來的成長,我還親眼看見銀杏樹剛搬家到這裡紮根到現在的綠樹成蔭,花兒移居到這片沃土上開始發芽到如今的奼紫嫣紅。

  我把人生交付在這裡,也把回憶栽種在這裡,把成長記錄在這裡,把夢想放飛在這裡。七年的時光悄然離去。在校園中,依稀可以看見七年前熟悉而陌生的面孔。

  我長高了,吃胖了。懂得如何在獨立學校生活了,也知道要努力學習了。我仍然可以看見七年前的銀杏樹依舊挺拔的身姿,魚兒依舊矯健的體態,碧波蕩漾的湖面……

  有的同學們離開我們,老師們也有漸漸失去聯繫的。只有樹,花,魚陪我走過這麼多年。

  今年我十四,七年對於我來說,與生命是等價的。天還是那片天,地還是那片地,卻回不到已經被封鎖的回憶里,回不到七年前的每段時光。如今的我已經依賴上這片土地,我把青春的夢想野種在這裡。

  誰都無法走進我的心裡,打開我的心門,看到那顆不曾凋零的“回憶樹”,那本關於七年前的“回憶書”。

  人生道路上回憶多,惦念多。一向堅強的我寫到這裡,突然想哭了。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 九(5)班初三:楊非凡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回憶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回憶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