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漫步人生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人生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人生路 

  推開窗,看着窗外一顆繁花落盡的樹,他的枝幹是那麼清晰、蒼勁。聶魯達有句詩:“當華麗的葉片落盡,生命的脈絡才歷歷可見。”是啊,生命本該如那一樹清晰的枝幹一樣。 

  生命如一條河奔流不息。人生如一條路,沒有人知道終點,然而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有選擇的權力。翻開歷史的畫卷,看着那一個個被人們所銘記的英雄,他們都選擇了一條非同於常人的路。 

  淚羅江旁,屈子因愛國之志難以實現,而抱石投江。烏江邊上,項羽無顏以對江東父老而自刎;零丁洋里,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他們,是遊戲。縱然生命誠可貴,然而呀卻追求的又非生命本身,所以,他們仍然堅定地走了下去。 

  漫步人生路,你需要勇氣和膽量,想當年,李白曾令貴妃棒硯。讓力士脫靴,是何等的意氣風發,然而,這又需要何等的勇氣!“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 使我不得開心顏。”在那個專制的封建王朝,這又需要何等的膽量!所以,他的人生之路雖然曲折,卻充滿了光彩。 

  漫步人生路,你需要執着,想當年,蘇軾作為使者出使匈奴,手裡執着武皇親自賜與的使節,是何等的光榮。然而,他卻被匈奴扣留,不得不在冰天雪地中以放羊為生,又是何等的屈辱!為了回到中原,為了完成武皇的使命,他都忍受了,他執着的守着自己的信念,他相信終於有一天,他會回到長安,會在見到武皇。於是,呀沒有放棄,沒有妥協,一直執着地等待。終於有一天,他回到了長安,擎着一支破舊使節,城中一片歡騰,十九年來,他執着地守着自己的信念,從未放棄,歲月使他青絲成白髮,然而他的執着卻依舊讓他看到了希望。 

漫步人生路,只要你堅定地走下去,終會看到希望。

您正在瀏覽: 漫步人生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