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三國演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三國演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曾作過這樣的一個夢,夢見自己遨遊在書海之中,盡情地游賞,任憑朗朗的讀書聲在自己耳旁回蕩。只見周圍全是些自己喜歡或曾看過的書,一切顯得是那麼的恬雅又迷人。 

  於是在次日的清晨,我一早醒來,便拿起自己喜歡的《三國演義》來仔細閱讀。懷着激動的心情我再一次打開了它。(呵呵,不知道這是自己第幾次翻開它了!) 翻開書,書中人物讓我着迷。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遜,孔明的謹慎,還有等等性格迥異的人一一呈現在我的面前,彷彿把我帶回到那個英雄輩出的年代,三國。 

  縱論三國天下事,細品英雄成敗得失。歷史上三國談得上是一個風雲變幻,滄海橫流的年代,可謂是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三國演義》從桃園三結義寫起,向我們描敘了戰火紛飛的三國時代。我們所熟知的黃巾起義,董卓之亂,三分天下和天下歸晉等都在其中。 

  相信看完此書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自己喜愛與憎恨的人物。我也一樣,對於書中的人物我最喜歡的是孔明,生活在人才輩出的三國時代,他的身上煥發著人性的光輝。36歲時他出山輔佐劉備,在隆中決策時,他便已經預見到劉備後來可以三分天下而有其一了。並且在赤壁之戰前,他也讓我們領略了他舌戰群儒時的風采。而在三足鼎立時,他對內依法治國,對外東和孫權北據曹操,一個人擔起了蜀國大小事務,可以說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了。然而提起阿斗我便無言了。作為一個君主,他整天飲酒作樂,不理朝政,還心甘情願的把國家獻出,最後上演了令天下人恥笑的事——樂不思蜀。哀哉!試問,有誰會想到堂堂一個國家的統治者能做出這樣時移俗易的事情來呢?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如今三國早已離我們而去,無論是“桃園三結義”的不渝兄弟情,“臨表涕零”的忠誠之心,還是奮勇殺敵的豪邁與悲壯,總之一切都過去了。留下的只是無盡的回憶與想象。然而三國的魂,我們卻是要謹記的。無論是劉備的謙遜,還是孔明的謹慎,等等一些都是我們所必須學習的。我想,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們也許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事,但是只要我們堅信書中英雄人物的精神,相信再困難的事,我們也會解決的。 

  歷史的年輪碾過了一季又一季,往事如風,物是人非。三國雖走,精魂尤在! 

  西風緊 夜微寒 

  北雁南飛 

  輕舟欲泊岸 

  幾經徘徊終離去 

  夜火闌珊 

  紅燭淚已干 

  月已圓 人未歸 

  碧霄玉盤 

  伶俜灑人寰 

  獨佇危樓空倚欄 

  秋水望穿 

  清淚落滿衫

您正在瀏覽: 我看《三國演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