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到自己的位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到自己的位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灰暗,趕緊擠上了公交車。

  天啊!公交車上的人,多得像無邊無際的大海,每個人都在為自己找一個舒服的位置。但有幾個人能安安穩穩地坐下來呢?找到位置坐下的人,總是抱怨旁邊的人群在動,而沒有找到位置的人,則在怨天尤人,“哎,最近真倒霉”“怎麼這樣啊,要是有錢就好了,買小車多方便!”

  我茫然,對啊,位置為什麼會難找?在生活中不也一樣嗎?有多少人奮鬥一生,到頭來卻搞得自己一頭霧水;有多少人,有了目標,卻被困難嚇倒而退縮。究竟是什麼,是什麼導致人們總想尋求別的位置?是虛榮心?還是奮鬥心?還是只是看見別人那樣做,自己也隨波逐流?

  突然間大悟,自己在說那些人,不正是自己嗎?在班上,成績已經很優秀,甚至可以說是名列前茅,為什麼要跟自己好友比又比不過?難道只是貪圖那第一的位置嗎,還是……每次拿高分,嘴角都會不自覺地揚起,還特意在好友面前跟別人說:“沒什麼,才用了幾成‘功力’”當好友拿高分,自己總躲在角落偷偷掉眼淚。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就不能放下成績,跟朋友和好呢?算一算,我們分開已經好幾個星期了。難道……真是我的錯?

  眼角無意中一撇,看見一位阿姨,抱着一位小孩子,在公交車的一角站着哄自己的孩子。她穿得很普通,甚至比一般婦女要破爛些,但她臉上總洋溢着幸福,可能是有小孩子的緣故,或許,她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吧。

  真沒想到,坐一次公交車,竟能使自己受益匪淺。世上每人都有位置,我們大可不必去想怎樣去謀取別人的位置,只是需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分內事,就足夠了。成績不也如此嗎?學到知識才是最重要的,何必把名次看得那麼重呢?

  我倚在一角落,攤開了那張被我握成一團,上面寫着第二名的試卷,聽着mp3里的音樂,想象和好友和好的樣子……

  廣東省茂名市第十五中學七年級3班 葉子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找到自己的位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到自己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