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成功需要自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成功需要自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發現成功需要自信

  板橋鎮西灣小學四年級

  程海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現,當然我也不例外。通過這幾次考試,我又有力一個新的發現,那就是??成功需要自信。

  人人都渴望成功。我也希望成功。但成功最需要的是什麼呢?是勤奮,是能力,還是好的方法?或者是環境,是機遇嗎?這些都不是成功必備的條件。在這幾次考試后,我更加留心觀察我的同學,終於發現成功最需要的是自信,它才是成功首要的條件。

  我的同桌經常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開始,我還不相信,現在看來不得不信了。確實,自信是成功的動力。有自信才會為成功而奮鬥,因為自信是對自己能力的充分相信與認識,相信自己就一定會成功。試想,一個人如果自暴自棄,一蹶不振,或悲觀自卑,連起碼的自信心都沒有,一切還未開始,就覺得自己不行,這樣成功道路上的攔路虎還未來,自己就已經被自己的不自信所嚇倒,還如何談成功呢?

  自信是戰勝一切困難的法寶,不論成功者還是失敗者都承認成功的道路不是坦途,路上充滿了艱難,阻險。奮鬥中,很多人被暫時打敗了還要闖進去,並最終取得成功。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有無信心。沒有信心的人一旦遇到了困難就沒有了戰勝他的勇氣,鬥志自然就會大減。這時要想獲得成功真是難上加難不。而且這種人一旦失敗,就會自暴自棄,一蹶不振。嚴格說起來這種人很大的程度上就是被自己打垮的。

  再看充滿信心的人,他們不管情況多麼不利,都會始終保持着十分的信心,失敗了重整旗數, 再去努力。人們都知道這一樣一個故事:一個將軍打了六次敗仗,當他在山洞裡悶悶不樂時,看見蜘蛛在結網,結了七次才成功,將軍很受鼓舞,率兵再次出戰,終獲大勝。人們都知道這是一個教育人做事要有耐心的故事,我覺得的這個故事也同樣說明了用有自信心才會成功。因為戰敗了六次已灰心,若不是蜘蛛結網給了他自信,他又何來再戰的信心呢?

  我們還要謹記:自信不是自負,自負不但不會幫助你走向成功,還會適得其反。

  因此,只有相信自己的實力,善於觀察,善於汲取生活中的能量,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加燦爛與輝煌。

  我們要謹記一句名言: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指導教師:何會萍)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成功需要自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成功需要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