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脾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脾氣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脾氣者,脾之氣也。是人發自內心的原始的秉性的自然流露。

  “氣”本身是一個很玄乎的一個概念,蘇轍說:“文者,氣之所形。”就是說文章是由“氣”形成的。我們可以仿照他說的話,說:“人者,脾氣之所形也。”也就是說脾氣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個性。

  多血質的人往往脾氣急躁或暴躁,性情恬淡的人往往脾氣平和、溫柔。脾氣生於內心而外化為言表。當人們心平氣和時,脾氣就像小丑一樣蜷縮在人的內心深處;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時,脾氣就像瘋狗一樣一躥而出,控制了你整個的人,小則絮絮叨叨,喋喋不休,大則罵罵咧咧,甩盤子砸碗,直至火山爆發、山洪飛瀉,輕則傷了別人傷了自己的情緒,重則傷了感情傷了身體,甚至生命財產。

  其實脾氣是可以控制或轉換的。比方說你的老子脾氣暴躁,你媽為此受了不少的苦,那麼在無形中你就認識到了脾氣的危害性,你在對待你的朋友或者你的妻子時,你就會改變你老子的一些做法,不至於又傷害了許多無辜的人。如果沒有什麼改變的話,那人一定是思想頑固的人。

您正在瀏覽: 論脾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脾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