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多情的鄉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情的鄉村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當城市的喧囂淹沒了心靈深處那顆渴望自由,和諧的靈魂時,那麼,在這隆冬時節,也許最好的選擇是丟下背負着的壓力,走進質樸的鄉村,感受寧靜,感受美好,感受一切最純潔的東西。

  不知道是否是我太感性的緣故,一到這個偏遠但卻安詳的地方,我便激動地開始唱歌,感覺整個身心都融入了這個空明的世界。

  我們沿山路走到一個“農家樂”。看,那些漂亮的姑娘們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了!她們跳着歡樂的舞蹈,唱着動聽的歌曲。笑得如花兒一般燦爛。儘管我聽不懂她們唱的是什麼,但我能感受到老鄉們對我們這些外來客的歡迎,以及一顆樸實無華的心。

  我不由自主地走進她們的隊伍中,當她們友好地牽起我的手時,心裏面突然產生一絲暖意,儘管那手粗糙不堪,但是這種溫暖,這種快樂是與任何東西都不可比糜的。

  畢竟是冬天,寒風還是不合時機地颳了起來。老鄉邀請我們進屋,然後端來了一碗碗香甜的糯米粥。不知道是在城市裡呆久了還是怎麼的,連這一小碗東西都覺得比山珍海味更好吃。環繞四周,只是一些簡單的陳設:古老的木櫃,搖幾下就能發出“吱吱”聲的檀木椅,還有,還有廚房裡那已經開始散落架子的蒸籠里放着些許白色的香餑餑,原來,除了雞鴨魚肉外還有這麼簡單,但又無比美味的東西。

  下午天氣轉好了一點。我們便走出房門,走進黛青色的大山中去。

  一路上,我們碰到不少鄉民,驚訝的是,他們每個人都微笑着向我們打招呼,我被那些淳樸真誠的笑臉感動了。

  長路依舊漫漫,枯草仍然瑟瑟。我深吸了一口氣,哦!原來這裡的空氣是那麼地清新,自然,不含任何雜質,我的心又一次被觸動了。

  “哈哈,你抓不到我!”是哪裡傳來那麼童稚的聲音?回過頭,我的眼眸里出現了這樣一則畫面:幾個幼小的孩童正在快樂地做着遊戲,中間是一個眼矇著土布的小孩。呵呵,那麼無憂無慮的童年,比起都市裡那些坐在遊戲機或電視前的所謂“小公主”“小皇帝”的孩子來說,這種單純又滿足的生活可真叫人嚮往。

  我盡情地欣賞着這醉人的景色,這是內心的純凈在向我呼喚嗎?這迷人的大山,好似一首深邃的哲理詩句,,宛如一支優雅的詠嘆調。我的心靈生出幾許欣慰。

  寒風吹拂着我的臉龐,輕撫着我的思緒。其實,隆冬里鄉村的至美有許多我們未能發覺的財富;其實我們埋怨一切的醜陋與虛偽,往往只是因為我們心靈的不夠純凈,目光不夠深邃,感覺不夠敏銳,還因為我們用用一些世俗的約定捆綁住了我們的思想;其實,只要用真心去感知,就會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領略了大山的美麗,我們沿上來時的山路往回走。一切的一切都忽然變的那麼熟悉。唯一不同的是路上的鄉民漸漸少了,也許是天色晚了的緣故吧。而地里依然封凍着,可表皮已濕濕的,滲着星星點點的水滴,像一個壯小伙幹完了重活,正在擦汗水。

  逐漸走到了山腳。孩子們已經放學了。他們背着老式的軍用包,身上穿的是縫有補丁的衣服,腳上是一雙破舊的草鞋。但孩子們毫不在意這些,依舊哼着歡快的小曲,享受只屬於自己的歡愉。農家的小院里傳來了叮叮噹噹的敲擊聲。原來農民正在修理農具。鬆了的加跟鐵絲;壞了的換上新把。別說,還真像那麼回事。

  吃過農家飯,我們即將離開這絢爛多姿的地方,心裡難免有些不舍。正要上車之時,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大娘從屋裡蹣跚着走出來,手裡還拿着幾個紅色的小布狗。她說:“你們好不容易來一趟,來,這是我特意為你們準備的禮物,你們可不要嫌棄啊!”頓時,我的眼眶濕潤了,老大娘的這一舉動徹底感動了我,也讓我看到了一顆最最純樸的心靈。

  哦,鄉村,冬韻!彷彿一首朦朧的詩抒寫在這片美麗的大地上,多情的鄉村領悟了。聽,那裡回蕩着一個醉心的呼喚:“美麗的鄉村,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多情的鄉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情的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