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情的目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情的目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一入學,我便接觸到形形色色的目光:父母期盼的目光,同學讚許的目光,甚至在鏡中看見自己失落的目光……但,沒有一種目光像林老師一樣多情,激勵我,鼓勵我,鞭策我…… 

  讀六年級時,林老師當了我的班主任。那時,我三大主科最薄弱的就是數學。往往老師剛剛把題目抄出來,我的思路就早已理好,可就是不敢舉手。帶着這份恐懼心理,一直到了六年級。林老師知道后,便經常提問我,好在我每次都答對了。但有一次,我剛剛站起來,便被鞋帶絆了個跟頭,同學大笑。充滿自信的我頓時窘得無地自容,沉默了半天,腦子裡一片空白。這時,我抬起頭,與林老師的目光交匯,那清澈有神的眼睛充滿了鼓勵和期待,我感覺到腦子裡的數據全都回來了,心也平靜了……當我準確無誤地回答出那道題后,又碰到了老師的目光,那是讚許的、高興的,與同學們連綿的掌聲揉合為一道金光,環繞着我。 

  我常去詢問一些習題,林老師也總是耐心地講解,每次都用那雙大眼睛徵詢我:懂了嗎?有一次我不小心將老師心愛的茶杯打碎了,茶漬濺髒了我的作業本。老師無暇照管那茶杯的殘骸,卻關心我那不值幾個錢的作業本!我小聲道:“老師,對不起,我……”沒等我說完,老師打斷我的話:“哎呀,你這作業本可怎麼辦呀?都怪老師,沒將杯子放好!”您知道嗎?當時,從您的眼神里,我只讀出了對學生的無私焦慮,卻找不到對杯子的失望之情。 

  老師生氣時的目光也常常令我懷念。 

  那是一次數學測驗,由於我的疏忽,將字母Z寫成了數字2,被扣了兩分。全卷的失誤僅此一個,我不以為然。但老師卻把我叫到辦公室,拿出一本暗線本,罰我抄寫這道題10遍。我委屈地說:“老師,這隻不過是個小失誤!”“雖是小錯,但在會考時,2分可能會導致截然不同的結果。!”老師眼中流露出的深深責備與期盼使我震動並明白,為什麼您不心疼漂亮的雕花茶杯,卻在乎那不值一提的薄薄作業本;為什麼您對我生活中的不小心給予了無限包容,卻對我學習上的小失誤加以必要的懲罰;為什麼您儘管身體虛弱勞累,卻一再堅持為我們悉心教學。 

  老師,您那雙眼睛溶匯了多少感情,多少內涵,多少期望;您那雙眼睛,給予了我多少力量;您那雙眼睛,是多麼的有情,多麼的有魅力啊! 

  林老師,讓學生道聲衷心的感謝吧,謝謝您在六年級時對我的鞭策!雖然您只教了我一年,但對我的教誨卻是一生一世!您那多情的目光在我的心靈深處永恆閃亮。

您正在瀏覽: 多情的目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情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