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魚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塘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魚塘 標籤:魚塘作文

  有些風吹草動,湖上漣漪頻頻。靠岸的魚兒跑了,連螃蟹也鑽進洞里。

  湖邊風起。漁翁手中那細小的絲線,頓時敞開。一張碩大的魚網,就這樣,划著船,張羅着。直到夕陽西下,草地都被黃昏上色了,才上了岸。只留昏色映在河裡,還有那黃燦燦的魚鱗,霎時,河面一片金黃,水波蕩漾。

  第二天早晨,湖面泛着那一層濃濃的霧氣,好像那漁家手中的船槳撐開了。漁家要收網了。

  一場逃脫不了的命運,魚兒紛紛落入網中,提着漁網的人,哼着漁家小調怡然自得。然而網中之魚仍極力掙扎,可是即便魚兒“春心不死”,也只能是“窮途末路”。一切求全的努力,皆被漁翁無情地打消,不是無能,也不怪責它是懦弱,是因世事難料,生死有命。

  緣起緣滅。

  風,又起,未見湖上漣漪。只見漁家的船上,掛着一條條稀零的魚兒。

  想起昨天夜裡,那白花花的鹽沫,淹沒了那血色,那點滴的生氣也在褪盡。由苦到咸,由咸到苦,是多少憧憬和無奈,風兒掠過,吹不動半點生機?

  初晨漣漪頻頻,於此風動不起,立立青蓮,瓢瓢浮漾下。

  清水泥沙,魚兒知多少?

  到黃昏之時,大雁掠過,晚來風急。

  待到漁家收網時,魚兒渺渺。

您正在瀏覽: 魚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