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空是蔚藍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是蔚藍的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天空是蔚藍的

  人生中的天空,時而烏雲密布,時而晴空萬里。但是,“陽光總在風雨後”,經歷過風雨的天空一定是蔚藍的。

  面對辯論賽邀請,我一下子心情跌落至谷底,我既是一個辯論賽的新手,又有着口吃這一頑疾。面對久經“沙場”的“敵方”,打退堂鼓了起來。而小鮑同學卻在一旁為我打氣,我最終一咬牙,報下了名。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夜深了,周圍像死一般寂靜,進方几里似乎只有我練習的聲音。“文……文化”,剛念道第一個詞,嘴巴就不由自主地打顫,我急得直跺腳,又繼續念起了稿子。可是停頓沒有減少,反而越來越多,隨着心情的焦慮,頭上沁出好幾顆汗滴。我緊閉雙目,勞累襲遍了我的全身。哎,眼前不要說是蔚藍的天,簡直是一片荒蕪!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我做好準備,想和小鮑同學提出退出辯論。電話接起,話未出口,就聽到小鮑同學的練習聲,聲音並不響,但鏗鏘有力。語速並不快,但句句入心。“有什麼事嗎?”“哦,沒事。“放棄之詞最終還是咽回了口中。是啊,“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內心的堅持此時戰勝了怯懦。我重新拿起稿子,反覆誦讀,等我抬起頭,破曉之光已經出現,天空由死寂的黑逐漸變藍。

  牆角數枝梅,臨寒獨自開

  蘇東坡讀書至三更洒然不倦,我練習至五更渾然不知。一個又一個夜晚,一次又一次誦讀。父母的聲聲鼓勵,同學的滴滴讚許,推着我一步一步至藍天。心境一點一點的平靜,語速穩定了下來,停頓越來越少。父親戲稱,我的連辯論的聲音,已經變成了我們家天天響起的“天籟之音”,為了保護嗓子,有時我也停下來,複習功課,亦或是查一下關於辯題的資料。一切都井然有序的進行着,辯論之日也在悄悄接近。

  寶刀方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心裡忐忑,終於到了辯論的時候。我與“戰友”一臉肅穆地走向講台。“辯場如沙場”一辯上場了,雙方的硝煙頓時開始瀰漫開來。我拿起手中的筆,不斷地從“戰火”中搜尋自己所需的信息,兩方唇槍舌戰,我努力使自己鎮靜,拿起稿子,做起“臨陣磨槍”,終於到了四辯上場,我邁着穩重的步伐,看了看台下的同學,拿起稿子,再次小聲呼口氣放鬆,開始念了。辯論稿一字一字,從我口中流出。經過了前面幾天的練習,我的辯論如小石潭流水般清晰,又像一根針直刺地方軟肋。我同時馬上拿出剛才做的筆記,臨時發揮補充了一點材料,雖然有點緊張,但是還是順利結束了,我一鞠躬,下台。場下竟然響起了如雷鳴般的掌聲!

  最終我贏得了辯論賽,獲得了同學的喝彩。回家時,太陽已經落下,雖然天空已經變得更加昏暗,但是我心中的太陽已經升起,因為我戰勝了我自己,戰勝了自己心中最大的敵人,叫做怯懦。人如果止步不前,再美好的藍天也會被蒙上陰影;人如果逆水行舟,當他劃破萬水,走過千山,他就會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你努力,你也會獲得你那一天天空!只要努力,天空是蔚藍的!

  初三:留白

您正在瀏覽: 天空是蔚藍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是蔚藍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