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你是一首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是一首詩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翌晨,當細碎的流年開始親吻沉睡的眼皮,明媚的光陰悄然滑過矮平的屋頂。有你的地方,是我心之所向。在那裡,沒有打馬歸來的旅人,沒有陰濕逼仄的雨巷,沒有山盟海誓的問答,沒有烈火木棉和青朗橡樹。

  有一個搖曳的身姿,撐開一把墨色暈染的淡青紙傘,施施然地走過人間的四月天。肩削如素,巧笑倩兮,就這麼盈盈地笑着,笑那碧波微漾的流水,笑那春意不復的長河。直到把兩頰笑成夜闌天幕上閃耀的星子,把雙鬢笑成美人遲暮后千迴百轉的哀嘆。

  本不該有莫名無端的情愫,也不該有雜亂紛凌的思緒。若是我用黑色的眼睛尋找光明,那我身後,必是花開半夏亦或似錦年華,最是不勝嬌羞地囫圇着一句話。

  我愛你是一首詩。

  當我在題海中苦苦掙扎,是你為我送來生還的浮木;當我為醒目鮮紅的考卷流下淚水,是你撫慰我浮躁焦慮的心境。想送你一首詩,以希臘字母做題目,xy軸當序言;用大括號來分段,無限小數做循環。這樣,結局是皆大歡喜的二重根,過程是嚴謹整齊的推理論證。

  當我輕捶泛酸的脊背,是你告訴我偉人的勤奮;當我暢遊世界追溯文明,是你教會我進步與發展。想送你一首詩,從人類還是野蠻人的時候。聖馬可教堂是我對你的祝福,香榭大道有我獻你的鮮花;亞歷山大的燈塔照亮閉塞的心門,盤亘在華夏的巍峨長城抵禦蝕骨的冰雪。

  當我反覆刻苦地發聲,是你勸誡我勤能補拙;當我說出嗑巴的短句,是你教育我熟能生巧。想送你一首詩,是莎士比亞十四行詩的最後一句,是濟慈書桌前跳躍的撲撲火苗。是聶魯達浪漫的Sealed with a kiss,是蘭德垂垂老矣的I strove with none,我也會像馬丁·路德金一樣大喊着“I have a dream”。

  當我為發明創造而求知探尋,是你帶領我開啟未知領域的鎖;當我驚詫身邊大大小小的奇思妙想,是你指引我推開奇異世界的門。想送你一首詩,安靜地浮在水面上,接在電路中發出暗紅的光。晶瑩的水珠消散成無形的白氣,透亮的液體在酒精燈上咕嘟冒泡。

  當我坐在綠蔭下避暑,是你讚頌着大樹的功德;當我遙望着黑煙熏暗了灰白的天空,是你剖析着污染的成分。想送你一首詩,當麵包片還沒準備好腐爛,石灰水依舊澄清如初;當玻璃罩還沒預料到升起白霧,硫酸銅依舊明凈碧藍。就是從道爾頓得上紅綠色盲,阿伏加德羅提出分子假說的,那個時候。

  古人云:自織藕絲衫子嫩,可憐辛苦赦春蠶。暮春時節,虧有聰明的綉娘想到用藕製成輕薄的衣料,才讓這白胖可人的蟲子不再辛苦地吐絲結繭。我們的身邊從不乏這樣耕耘勞作的人,而能像綉娘一樣善解人意的人,卻少之又少。

  當情意沉澱,歲月積累,回報與感激已無法復加,可付出仍在默默地執着堅守。春秋有序,錯落有致,每個人的漫漫長路都有那麼幾首肺腑的詩,也許是一幅山長水闊的寫意畫,也許是一首輕快繞舌的流行歌。

  當東水迴流,枯草變綠,一切回到最初的相逢。桃花笑春風,春風裁柳葉,柳葉撫人面,人面無蹤影。花團錦簇,鶯啼燕囀,並不知曉昨天的芽眼會在今天抽出什麼樣的枝子,昨天的笑臉會在明天生出多動人的樣子。

  聚散二字,榮枯隨緣。總難免有這樣的季節,心中落雨,臉上卻儘是硬撐的笑意。我從未意識到這被喻為“傳道,授業,解惑”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會成為我第二個父母,細細密密地滲入我的生命。

  沒有粉飾過的虛偽,沒在強裝過的奉承。遞嬗的人世,繽紛的落英,旖旎的風景。

  我想咒海成冰,把它變得像鐵一般堅硬。我與你們相望着,卻沒有言語。也許在這時,連微微的風聲也是多餘。在歲月洪荒中緘默,把最純粹的孤獨守望成一朵妖冶的花。

  我就是這樣愛着你,就像一首無聲的詩。

  初三:楊穎斐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是一首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