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北京奧運,我為你自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我為你自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奧運,我為你自豪 

  題記:幾千年的等待,幾千年的輪迴,那奧林匹亞的聖火,那令人憧憬的聖火,終於降臨在神州大地!這是夢想的渴望,這是心靈的吶喊,這是生命的燃燒,這是華夏兒女的驕傲! 

  2008,中國人會在北京歡迎您!2008年奧運會的東道主是我們中國——這個屹立於東方的文明古國。從1993年的申奧失利,到2001年申奧成功;從“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到“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從新穎別緻的“鳥巢”建築,到玲瓏剔透的水立方工程;終於,運動員們在龍之故鄉點燃了火炬,點燃了我心中的奧運聖火!一棒又一棒的火炬傳遞,每一棒都心繫着世界對北京奧運會的憧憬,每一棒都凝結着崇高的奧運精神,每一棒對華夏兒女來說,都是那麼得難能可貴…… 

  56個民族,56隻花,56族兄弟姐妹是一家。56,這個幸運的數字,56,這個吉祥的數字,它把幸運帶給了北京,它把成功帶給了北京。2001年7月13日,北京時間22時08分,這個令世界沸騰,令中國歡呼的時刻,華夏的56個民族眾志成城,打動了奧林匹克,打動了世界,當薩馬蘭奇先生說出:“Bei Jing”的名字時,神州沸騰了,長江、黃河也歡唱起來了,喜馬拉雅山也露出了會心的一笑。北京實現了這份長久的期待,中國北京以56票獲得了2008奧運會的申辦權! 

  奧運北京,北京奧運;愛我中華,我愛中華,我們不斷地歡呼着,不斷地高唱着:“為北京奧運驕傲!為中國自豪! 

  “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使得這個國家、這座城市和這裡的人民變得多麼美好。那一刻你就會明白,體育不僅僅是體育,它以自身特殊的魅力影響這一切。”在迎接2008北京奧運的路途上,奧運使中國變得更加美好,昌盛。 

  看,那街巷道路旁的奧運標語“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那街上為奧運熱心服務的志願者;看,那似龍一樣飛騰的中國健兒劉翔,跨越了一切障礙,直衝終點獲得了第一;那位跳水女王郭晶晶,以優美的姿勢獲得了裁判們的肯定,為中國又添一金;看,那學校里的文化長廊,貼着同學們製作的迎奧運小報;那操場上似火一樣激情的賽跑,是同學們對奧運的嚮往……中國,她在施展着自己的魅力,中國,他在發出自己的光芒! 

  奧林匹克聖火降臨北京,奧林匹克風吹遍了神州大地,我們的發展,我們的騰飛將會給奧林匹克史上畫上璀璨奪目的一筆,奧運北京,北京奧運;愛我中華,我愛中華,千言萬語,阻塞與心口,我只能哽咽地大聲呼喊:“北京奧運,我為你驕傲!北京奧運,我為你自豪!” 

  推薦點評: 

  文章以熱情洋溢的筆觸抒寫奧運會給北京、給國人帶來的喜悅和變化,使讀者與作者產生共鳴。 

  指導老師:朱文均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我為你自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