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中測試總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測試總結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期中測試總結 

  老師,爸爸,媽媽: 

  期中考已經過去了,我對自己的成績也猜出了少許,考得不太理想,所以,我生病了,得了在學生之間流行的“考差心情焦慮症”,為了將次病踢出我初三的學習生涯,我決定將這種在我身上已經根深蒂固的病徹底斬草除根,以防它春風吹又生,所以,我分析了自己成績差的原因,找出了病因: 

  (1)平時不複習,到考試時才臨時抱佛腳,臨陣磨槍,怎能取得好成績? 

  (2)對自己的學習好不放在心上,只想着電腦,電視,小說; 

  (3)理科的練習做得不夠多,平時完成了作業就不再做相關的練習了; 

  (4)文科的重點知識沒去背,比如像政治讀幾遍就算完事; 

  (5)對於學過的知識不常複習,理解得也不透徹,等到出了相關的題目時,思緒就像是一團打了結的線團,越理越糟; 

  (6)遇到難題極少去問老師,自己翻書看看類似的例題就當作自己弄懂了,卻不知道自己只是略懂皮毛,真正的核心還沒掌握到。 

  找出了病因,就來觀察觀察病症:(和上面6條相對) 

  (1)在期中考得前5天,我才慢吞吞地拿出七科的課本,一邊自我催眠:“時間還多得是。”一邊不情願地翻開,其複習的速度能和瘸了3條腿的烏龜相媲美,但複習的效率與所花的時間成反比; 

  (2)在複習期間,心裡完全靜不下來,心裡想的不是福爾摩斯的故事情節怎麼發展,就是想着距離電視劇開播的時間還有多少。在火燒眉毛的關頭還想着與學習無關的事,可見平時的學習態度是怎麼樣的了; 

  (3)被數學那複雜的幾何圖形弄得暈頭轉向的我終於在黑暗中看到一絲曙光——已經寫完數學老師在練習冊上最後一道打鉤的題了,一邊想着:“眼不見為凈。”一邊把練習冊塞進書包里,看也不看旁邊那些空白的題目; 

  (4)政治平時沒去背,快要考試了才抱着政治書死啃硬啃,但要背的內容就像是無垠的藍天,一眼望不到頭,所以只好讀幾遍就草草完事; 

  (5)學過的不複習: 

  初二下冊剛學完的古詩經過一個漫長的暑假,已經完全打包封箱了,不知被扔到了腦子裡的哪一個角落,等到期中考試出了相關的默寫題時,只能像一休一樣不停地用手指轉腦袋,不過與一休不同的是,他是越來越清楚,而我卻越來越疑惑,就像一陣大風把封着古詩的箱子上的灰塵吹了起來,漫天塵土飛揚,連原來那箱子的蹤影都隱藏在飛舞的塵土裡; 

  理解得不透徹: 

  上網看過一則笑話:“一位數學老師解說證明題時,說道:‘這道題very好證!條條大路通北京!定域就是你親媽,你怎麼也不能忘了她。’”但我本來就是一路痴,到北京的路找也找不到,並且我親媽和我阿姨我一直都分不清,你讓我怎麼證? 

  (6)物理遇到一道不會寫的題,想起書上好像有一道相似的例題就去翻書,依樣畫葫蘆,把自己自認為對的答案寫了上去,忽視了練習冊上的題目比書上的例題難好多這一重要信息,在自以為進入了物理的大門時,卻不知道自己只不過是找到了打開那扇大門的千萬把鑰匙中的一把,就像是驢拉磨其實只是在原地打轉,但它卻認為自己在繞世界旅行,無比的歡快,但看得人卻覺得很悲哀。 

  已經知道了病症和病因,就應該對症下藥: 

  (1)從現在開始,在理解得前提下溫習已經學過的知識,該背的背,要記的記,任何一科都一樣; 

  (2)常去問老師,弄清楚不懂的問題; 

  (3)從現在開始不看小說,電視,除了要查資料而去玩電腦時,其餘的時間不能玩; 

  (4)各科的練習不管有沒有布置,反正學過就去做。 

  也許是被父母批鬥多了,思想已經覺悟了。期中考已經過去,成為了歷史,現在我要做的就是比以前更努力的學,比別人更勤奮的學,努力把落下的都補上,爭取在期末考進前25名!拼搏吧!

您正在瀏覽: 期中測試總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測試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