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期中總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期中總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進了初中,我確實鬆懈了不少,不再是每根神經時時刻刻都緊繃著的,以至於成績再三下滑,並且成為一名壞學生。這其中所嚴重的後果是我沒有想到的。

  不管怎樣,世界上最了解我的只有自己了,我也清楚自己的能力水平,只要有着那麼一股勤奮好學的勁兒,在以前的那個班級數一數二,就算在現在這個重點班也能名列前茅。可是,我現在並沒有很優秀,只能是剛剛及格,僅此而已。以前,我的語文成績從未下過九十,現在就連上八十也是個奢望。

  多次的被談話,我漸漸意識到自己真的是漏洞百出了。現在的許多缺點是以前沒有的,我知道,這是假期太過放縱之後的結果。我同樣也明白“人之初,性本善”這個道理,沒有什麼是刻在骨子裡除不去的,只需毅力和耐心,可恰恰我缺乏這兩點品質,當然,我對自己也很失望。

  初中的語文與小學的相比較,難度簡直不是一個層次的。可就是因為難度的大大加強,學習起來很吃力,怯懦的我退卻了,不再是與隊友們並肩站在戰線前沿,而是選擇躲在不為人知的角落,我卻不奢望別人的拯救,寧願待到地老天荒。所以呢,學的不苦不累,換得的成績不堪入目,這是必然的。

  內心稍微強大些了,不再是玻璃心了,更不會輕易落淚,可我也並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厚臉皮,每當老師氣極了責罵我的時候,我心裡肯定也是不好受的,我並不接受那些難聽的話,一般來說是左耳進右耳出,可那些指出我缺點不足的話我都是放在心上的,並非油鹽不進。

  不少次的自我反省中,發現自己最大的不足點就一個字:懶。若不是因為這個,我也不至於在學習上出這麼多的問題。我的確多次辜負老師的期望,在老師的心裡,我的形象越來越差了。現在,老師只希望我能向幾個科代表看齊,儘管她們也不是最優秀的,我知道,老師這是對我失望透了。我雖不能僅一個周末就能把自己完善成一個好孩子,但卻會儘力不成為老師的“重點保護對象”之一。

  學習態度需要端正,這次考試我雖得了八十分,可我心裡也明白,這完全是靠小學的基礎撐起來的。

  最後,我希望我們都能夠懷揣最初的夢想,奔向美好的詩和遠方。

  致每一個終將光芒萬丈的我們——以夢為馬,不負韶華。

您正在瀏覽: 語文期中總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期中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