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紀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初一·(21)班的黃蓓蓓同學。今天,很高興能站在這裡競選“紀律之星”。

  晴朗的早晨,你可曾有過在鈴聲響起的最後一秒衝進教室的緊張與興奮?你可曾有過鈴聲響過仍未衝進教室的惶恐與不安?每當這個時候,你是否想過是誰在無形中控制着我們的情緒?那就是紀律!

  我們帶着美好的夢想,帶着家長的殷殷希望,帶着老師的厚重叮嚀,在二十一中學習,雖然我們在生活中有不同的生活習慣,但遵守紀律使委實是我們每一個人應該重視和牢記的。

  大家都知道魯迅先生小時候以為幫媽媽買葯遲到受到批評而在書桌上鑿刻“早”字提醒自己遵守學校紀律的故事吧。那鑿刻在書桌上並激勵魯迅先生一生的“早”字,不僅是一種提醒,同時也是一種態度,一種嚴格自律、成就大事的態度。

  下面,我再給大家講一個反面的小故事:

  清末時,一位日本軍官東鄉平八郎到中國巡洋艦“鎮遠”號參觀。他登上巡洋艦后,有兩件小事使他看穿了清廷海軍的底細:一是他看到水兵把洗過的衣服曬在大炮管上;二是他下船后發現白手套髒了。可見所有的槍桿、扶手都沒能保持乾淨。於是東鄉向當局報告:“清朝海軍雖然噸位多,但不堪一擊!”果然,在1894年發生的甲午海戰中,總噸位僅6.13萬噸的日本海軍,一舉擊潰了堂堂的北洋艦隊。次年,清政府就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

  這是個反面的例子,從兩件小事表明清朝海軍缺乏嚴明的紀律。一支沒有紀律的軍隊,武器在精良,也是沒有戰鬥力的。可見,嚴明的紀律無論對個人還是對集體來說,都是多麼的重要!

  “紀律之星”,顧名思義,首先要講紀律。所以,在遵守紀律方面我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我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自己遵守紀律。在學校,我嚴格遵守班規、校規;在路上,我提醒自己遵守交通法規。無論在哪裡,我都克制自己不要擾亂紀律。也許,我還有許多地方不足,但是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努力,我會在奮鬥中不斷的成長和提高!

  如果,我當上了紀律之星,我想:

  1.虛心接受老師、同學的批評和意見,畢竟我沒有太多經驗;

  2.管住自己,管住別人;

  3.當老師的小助手,積極配合老師和班幹部搞好班級紀律。

  如果,我落選了,也沒關係,我依然會提醒自己遵守紀律的。

  如果,你沒有把握好今天的時光,你可以明天努力;如果,你一次考試沒有考好,你可以爭取在下次取得優異的成績。但如果,你沒有養成遵守紀律的習慣,那麼,你註定是失敗的一生。讓我們嚴格自律,攜手並進,共建美好的二十一中校園風尚!

您正在瀏覽: 紀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