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屋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屋后 標籤:屋後作文

  屋後有一根電線杆正對着我的書桌年復一年沒有絲毫變化,每當我抬起頭望見這根光禿禿的水泥柱,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煩躁感。

  又到星期天,窗外煦日高照,寫了半天作業的我習慣地瞥向窗外,生硬光禿的水泥柱不見了,咦?電線杆哪裡了,定睛一看,哦,並沒有消失,只是被一條綠色細藤盤上了,如同一條小綠龍在上面張牙舞爪,每當我做作業做累時,我就趴在窗檯看它,看它慢慢想上爬,一直爬到電線杆的頂部,它如同一個積極奮發的青年,像追逐理想似的追逐陽光。

  上學后,我還是戀戀不忘我屋后着一抹清脆,國慶一放我便迫不及待地奔向窗口想看一看這條小綠龍長得如何了。“哇—”我不禁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綠藤上開滿了花,巨大的電線杆此時像一棵巨大的花樹。小花如同小孩子的臉,白裡透紅,似乎造物主太偏心了,把它造得太美了真是素一點兒則嫌白,黛一點則嫌黑,朵朵小花如同一串串小鈴鐺在微風中搖搖擺擺,我彷彿聽得到清脆悅耳的鈴聲。我經不住誘惑時常趴在寫字檯上賞花,也許欣賞也是一種情趣,因為我看到花是,煩躁的心也會平靜下來,但這種享受也只有中的觀察身邊事物的人才會擁有吧。

  不知什麼時候忽然有一群孩子到我家屋後來玩,孩子們的歡笑聲如同銀鈴般清脆,看着在微風中搖擺的花我還真以為是它們發出來的呢。不過看着這群孩子在花的旁邊玩我還真有些擔心,怕他們“沾花惹草”。

  但是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放假回來后,我看不到屋后盛開的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叢乾枯的藤,因被攔腰折斷,現在已經變得灰黃,孩子們還是常來玩,但他們的歡笑聲此刻已經變得刺耳,煩躁,我常常趴在書桌上會想着花。心中的思念也隨之增加,媽媽發現了我沒精打采,問了我究竟,媽媽抬頭望了望天空:“秋天快到了吧,任何花到了秋天都灰凋謝的,早凋晚凋都是一樣的,打起精神來啊。忘記着段不開心的記憶吧。”

  是啊,忘記不開心的,記住開心的,人生區區數十載何必糾纏在不開心的事上呢,有一首詩說得好:“春有百花冬有雪,夏有涼風秋有月。若無心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萎落的藤並非死亡,而是一種成長,一種等待,等待下個季節。

  我眼前的枯藤逐漸被遺忘,生機勃勃的綠藤逐漸布慢了我的心田。

  姜堰二附中初三:秋天的花生

您正在瀏覽: 屋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