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終於讀懂了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讀懂了他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水鳥啄碎了葉的清淚。我,終於懂你。

  ——題記

  天空似是矇著一層薄煙,朦朦朧朧地將星月環繞,院子里,水一般的月色流得遍地澄亮。我伏在燈下,茶香混着書卷味兒直竄鼻孔。有時候,人也是需要讀的,細讀。

  他是我的同學,很調皮的同學。一條疤從眼角肆意瀉下,魯莽便可見一斑。黃黑的皮膚,瘦高的個兒,比本班的某些女生都要苗條。他的頭髮有點兒長,霸氣地向前挑着,渾身上下透着一股壞勁兒。我對他第一印象特別差,因為他第一次見到我就問我要作業抄。

  窗外的黃沙襲來,掃得樹葉劇烈地打顫。我的心也直哆嗦,似乎預感到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果然,他被調到了我們組。他似乎很開心但又有些不情願,把桌子往我們身後一震,跨上凳子一屁股坐了下來,竟然還使勁兒搖了幾下桌子。桌子在他瘋狂地撼動下眼看就要沒命了。我瞪着他:“別動了!”他只是若無其事地聳了聳肩,嘟囔了句:“到班長後面,沒好日子過嘍!”我使勁兒將眼睛瞪得越來越大:“知道就好!”黃沙還在侵襲着世界,悵然,低沉,正如我的心情。

  “禍不單行”這個詞我聽說過,可我沒想到會用在我身上。那個傢伙竟然上課吃糖,故意嚼得“呱啦呱啦”響。我知道,他在挑釁,我努力將氣憋回去,等到下課再爆發。終於挨到了下課,我抓起一本書,朝他頭上掄去:“我叫你吃,我叫你吃。”他連忙抱着頭,做出饒命的姿勢:“班長哎,我改嘍,我再也不吃糖啦!”看來這傢伙還真想氣死人啊。

  我的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度過,用一個準確的詞來說是“度日如年”。他天天在我後面鬼哭狼嚎。我越來越覺得他如同一本書,一本令人捉摸不透、厭惡至極的書。令人越讀越心煩,越心涼。但事情似乎出現了轉變……

  那天我們去參加活動。路程很長,全部都要步行。太陽執着地追隨的我們,我們走到哪裡,她便將最熾熱的目光送到哪裡。我的臉鍍上了一層厚厚的汗,豆粒一般垂到臉頰。我氣得不得了,在剛才那個取水點怎麼沒搶到水呢?笨死啦!這時,出現了一個身影,是他?他邁着長腿向我這邊走過來。我心情本來就不好,他的到來更是火上澆油。“你幹嘛?”我沒好氣地向他叫。他笑了,牙齒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他將水遞給我:“班長,你別渴着,給你瓶水!”我愣了一下,卻有一種飢不擇食的感覺,一把接過水,咕咚咕咚下了肚。一抬頭,他已經走遠了。陽光為他鍍上了一層金色的輪廓,將他特有的走路姿勢襯得越發明顯。我愣了一會兒,低頭看手中的水。他會給我水?這還是他嗎?我的腦子立刻閃現出那個上課疊紙飛機,下課扔粉筆頭的壞孩子,那個愛罵街愛上課抄作業的討厭鬼。他原來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他也善良,他也會幫助人。我笑了,我一直太過於放大他的不足,其實那只是男生們共有的調皮罷了。

  我慶幸我終於讀懂了他。他的確是一本書,一本不漂亮卻深藏感動的書。我懂了這本書,從此轉變了對他的看法。加入轉變看法后的他的行為

  想到這兒,我又笑出了聲兒。窗外涼涼的月光依舊將院子染得透亮,屋裡,書卷和茶的香氣繚繞不散。有時,人也需要去讀,待到讀懂,會明白許多。

  初三:李彥函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讀懂了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讀懂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