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寨之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之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夏天,我和媽媽有幸到全國着名的旅遊勝地——九寨溝一游,讓我親身領略了何為“九寨歸來不看水”,這說法確實一點兒也不誇張。

  一下車,我就看見“九寨溝”幾個龍飛鳳舞的大字,如行雲流水一般躍然於正前方。我迫不急待地跑了進去,想一睹九寨風采。

  我從未見過這樣美的景色,天是那樣的藍,雲彩是那樣沒有一點兒雜質的白,水是清靈靈的,山是鬱鬱蔥蔥的,就連空氣也是那樣的純凈清新,沁人心脾,好一個人間天堂!這裡大大小小的河流被藏人親昵地稱為“海子”。九寨共有大大小小的海子一百多個,要想一天內看完真有點兒難為了我這雙不想放過任何一處美景的雙眼。我們隨着旅遊車到了第一個湖,湖面上布滿蘆葦,可令人稱奇的是一條細長的河流卻巧奪天工的把蘆葦平均分成了兩半,一根不多,一根不少,吸引了千千萬萬的遊客忍不住駐足留戀,也不由的讓人讚歎造物主的神奇。可我卻最愛這裡的珍珠灘瀑布和五彩池。

  珍珠灘瀑布位於距出口兩三千米處,瀑布由深深淺淺的水池構成,無論水多深多淺,都能看見底,最高處約30-40米,像一幅水簾垂掛於天幕之間,水聲震耳欲聾,水珠像珍珠似的往下落,猶如珠撒玉盤,又如一歌唱家正登台獻藝般引亢高歌,據導遊小姐介紹,我國四大名着之一的《西遊記》當年就是在這拍攝的,不由得讓我們哼起了“你挑着擔,我牽着馬……”

  令人神往的五彩池,我終於看見它了,深深淺淺的鐘乳池如蓮花狀,大小不一,形狀各異,形成了一個個如花瓣狀神奇的水池,五彩池的水有黃、綠、青、藍、白五種顏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我偷偷地用水瓶灌了一滿準備帶回家,可水一到瓶子卻沒有了顏色,不由的讓我大失所望,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我依然不死心,又試了好幾次,可結果還是如此,媽媽笑着告訴我:“傻孩子,並不是你裝水的問題,實在是這裡的水本來都是沒有顏色的,只是水底鐘乳石的顏色各異罷了。”我只好道一聲遺憾了,是啊!好多好的東西只能是大家共同擁有共同欣賞的,而我又何必要一已私慾的帶走她呢?就讓這聖潔之水永留在這海拔3900米的高原,我的心中永遠留有這一份念想吧!

  九寨的水實在讓人留戀忘返,如果不是導遊小姐一再催促沒車出山門了,我們還會多親一親這神奇九寨的芳澤,月色中我們一步一回頭的來到了溝口。

您正在瀏覽: 九寨之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