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一刻,我懂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刻,我懂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中可以遇到無數未知的問題,我們需要一一解決。而這些問題有的淺顯,有的深奧。這不像一道閱讀題,也不是一個枯燥乏味的數學題,它們不需要你在紙上寫出你的解答過程,即使給了你答案,你也不會輕易理解。就像書寫透過紙張留在第二頁的筆跡,痕迹還在,但是前一頁已經被撤去了,只有留下輕微的,意外的, 

  的證據,誰也不知道前一頁到底 

  寫了些什麼

  但是我,那一刻還是清晰的 

  那個暑假裡,我與父母一同在上海某一植物園裡遊玩。溪水流着,倒映着一片細細碎碎的綠,把陽光都流亂了,天空如同被擦得透亮的玻璃,陽光柔和的像個溫順的少女,細膩美好。迎面而來的是一處由樹叢構成的迷宮。怕被走散,我們決定一同進退。我們選了一條幹路,然後在各個分叉口走散,約定好馬上會合。陽光像一盅酒,調得很濃,斟在每一片樹葉上,引領我前進。可走了一會就被厚而密度樹叢攔住,我只好原路返回,又找了一條路前行。這條路很窄,只通一兩個人,我就此信心十分不足。心想;真正的出路怎會如此蕭條呢。我遲疑着是否前進,前面的一對情侶向我走來,這更肯定了我的猜想,前面一定不通。我無奈的歸還到約定處,看見了父母朝我這邊搖搖頭。“你走的那怎麼樣。 ”我擦着汗,攤開雙手說:“有條路我沒有走完,看見有人沒有走通就回來了。”“為什麼不試試呢。只有自己走過,才是最靠譜的。”聽完這話,心裡有些疑問:都是路,誰走的有什麼不同呢。無奈之下,我只好跟着父母重返之前走過的小路。走了很久,發現路的盡頭竟有兩個小徑,我們各自嘗試了一下,終於找到了出路。回頭一看,才發現這條路其實並不長且窄,只是自己的心沒有容下它們而已。 

  我回想起父親說的話,真正走出去的那一刻,我真正聽懂了。路上自己走出來的,別人誰都代替不了,即使狹窄,即使崎嶇,也要堅定從容的走下去。想想貝多芬,身體殘疾失去了作為音樂家最重要的聽覺也沒有放棄。想想保爾,雖然只是小說中的人物,但是讓我們感受到了他頑強不服輸的生命力。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但真正讀懂要用我們的心,我們的生命去感受。

您正在瀏覽: 這一刻,我懂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刻,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