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終於讀懂了這其中英雄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讀懂了這其中英雄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英雄這個詞我們並不陌生,世界上有很多的英雄,有抗雪•震•洪英雄,等……在他們的背後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故事發生。 

我心目中的英雄的是----金晶,她是80后的一個女孩子,來自安徽合肥,很有正義感,像男孩子一樣愛打抱不平,是一名輪椅擊劍運動員,1989年的5月在上三年級的金晶腳踝處生了惡性腫瘤,做了截肢手術,截肢化療,一年的化療結束了又繼續學業。想當2008年北京奧運會聯想火炬手。 

 法國當地時間2008年4月7日中午12點30分(北京時間4月7日下午18時30分),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在法國巴黎著名的埃菲爾鐵塔開始環球傳遞第5站的傳遞活動,火炬手金晶是第三棒。在這一站這個非常勇敢和可愛的女孩引起在場所有媒體和中國人的關注。金晶傳遞途中極少數的“藏獨”分子企圖干擾北京奧運火炬的傳遞,他們試圖要從坐在輪椅上的金晶手裡搶走火炬。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毫不畏懼,緊緊護住火炬不被搶走。金晶說:“我是第三棒,剛到集合地點的時候,組織者問我,你坐輪椅是要手拿着火炬,還是放在架子上。她說還是手拿着,手拿着踏實。”當時“藏獨”分子突然撲了過來,他看準了金晶是一名身材單薄的殘疾人,行動不便,身邊守衛人員也少,就直撲金晶,企圖搶走火炬。勇敢的金晶低下頭讓出自己的背保護火炬。工作人員也立刻沖了上來。雙方就這麼激烈地糾纏起來,看到金晶死也不放手,喪心病狂的“藏獨”分子竟然一把薅住金晶的頭髮,猛地撕扯企圖讓她鬆手。金晶說:“我沒想什麼大道理,就只想‘拼了這條命也不能讓火炬被搶走,就是拿刀捅我,我也不放手’。”當時金晶的臉上已被抓傷了,下巴被摳得直流血。 

 金晶你是最棒的!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要向你學習,你那毫不畏懼的精神。加油,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讀懂了這其中英雄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讀懂了這其中英雄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