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溫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溫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住小巷,是我兒時最得意的一件事。隆冬的深夜,遠處傳來“梆,梆……”的敲打聲,一頭燃着柴火,一頭盪着清水的餛飩擔走近放下,如果住樓上,懶得下來,也可用籃子吊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餛飩。這時捧在手中的簡直是一隻手爐,溫暖如春。碗中的餛飩在翠綠的波菜映襯下猶如水中芙蓉吐馨,悠悠地冒着熱氣,飄着香味。尤其是澆蓋在餛飩上的澆頭,五彩紛呈格外的奪目:黃黃的蛋絲,紫紫的紫菜,紅紅的蝦米,綠綠的小蔥,而那鮮紅色的肉鬆,則是形似蓮花的花蕊。輕輕地咬上一口,滿嘴的清香足以叫人窒息半分多鐘。真得用一個“美”字來形容…… 

  幾條小巷幽長的小巷曲線般匯聚於古井處,八方形的井沿,能見人影的井水。在井邊,還可以看到許多婦女,一邊洗着衣服,一邊拉着家常,雖都是些雞毛蒜皮大的小事,可她們還是聊得津津有味,例如某某人家又添丁啦、小雜貨店的柴米油鹽漲價什麼的……旁邊呢,還有群嬉戲打鬧得孩子,讓人不得不感嘆,好一幅“小巷洗衣圖”啊!夏天,婦女們會無意間從古井中打上來個西瓜,原來是有的人在用井水來“冰鎮西瓜”呢!真得用一個“閑”字來形容…… 

  放學后,也常和同學們在溫州的小巷裡打起了“游擊戰”,我們充分的將小巷四通八達的特性利用了起來,在“指揮員”一聲令下之後,戰鬥便開始了,還頗有當年“游擊戰”的陣勢呢!真得用一個“樂”字來形容…… 

  在我的記憶中,溫州最出名的還是小吃、小巷、水井。但隨着時間的飛逝,隨着現代化文明速度的加快,這些“溫州特色”,也都被漸漸淡忘了。 

  有一天,小巷邊的牆面上到處寫滿了大紅色的“拆”字,那些大大的紅字像是要把小巷吞沒似的。來到井邊,那裡早已沒有洗衣的婦女,沒有玩耍的兒童了,古井也已被建築垃圾填上……小巷已不是原來的樣子了。我們家也被迫搬離了小巷…… 

  現在,偶爾還會回去看看,望着那數百米的現代大樓,撫摸着曾經的小巷的土地,擁抱着那顆見證着我成長的老槐樹,和它分享着我余留下的不成記憶的記憶…… 

  或許只有這樣,我才不會忘記腦海中那零星存在的“古城溫州”……

您正在瀏覽: 記憶溫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溫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