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3億顆心,我們在一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3億顆心,我們在一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13億中國人民把自己的心舉着,奔跑着,飛着,從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的場面是什麼樣子?我是想象不出那場面該有多麼浩大。不過,就在四川汶川縣集中地震后,我只呆在小小的房子里便可以感受到社會愛心的力量有多麼暖人,多麼龐大,也許,你也正被這社會愛心的升騰的力量包圍着……

  就在5月13日,下午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大地震。之後四川各地都受大大小小不同程度的餘震影響。12日晚上我正坐在電視機旁看着新聞,媽媽從外面回來:“今天下午四川地震了,還挺嚴重。就在兩點的時候,我們鶴壁也稍震了,不過就幾秒鐘的事。”這新聞傳得非常快。

  於是,我們便密切關注新聞。四川衛視每半小時直播地震時事,與此同時,中央台也連續播報,還在晚十點時開設專題。此時的報道都是地震剛發生過後社會各界的反映與救援,但有很大的限制——地震導致的通訊的中斷,道路的癱瘓。這為救援帶來了極大的困難——因為汶川縣在山裡面。救治不得不減慢了進程——只得通過步行,直升飛機等救助。直至現在汶川縣還是一座孤島在等待救援。

  第二天中午放學,一進家門,電視里的“四川地震”的報道聲音不斷撲入耳朵里。死亡人數還不確定,目前只知道至少1萬人喪生,1萬人失去消息……這時,電視里關於四川地震的時事新聞已爆滿。午間的新聞30分也改為了四川地震的專題報道……

  但是地震發生之後,衛生,搶險等等一切救援人力物力從四面八方源源不斷地,帶着各地人民的愛心和關注只向一個地方奔去——四川震區。社會各界的幫助——從中國國際紅十字會衛生救援,中國國際慈善基金會,各省軍事部隊的搶險救援,各個保險集團理賠熱線……

  每一個新聞特寫都讓我感動:不僅僅是全國各地的記者都冒險趕赴災區,為社會各界取得最新的震區的災情;不僅僅是士兵們緊張而有序的清理殘磚爛瓦的現場,不僅僅是獻血車擠滿的人群,不僅僅是成都出租車司機們自發組織運輸傷員的舉動……不僅僅是溫家寶總理責任地在抗災第一現場說的:“只要有一線的希望,我們便會近百倍力量去營救。”在生死未卜學生家長悲痛欲絕時的:“一定要相信我們,現在由社會各地的專家,專業救援人員帶着專業救援儀器正奔赴這裡……”在學生們失去親人的時候也深沉地說:“不哭,不哭,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在災難中倖存下來,更要在以後的生活中堅強地活下去”更是總理的:“要堅強!你的父母不在了,還有政府!政府養你!”

  ……

  我怎不知該說些什麼,但我相信!我相信!相信國家的力量,相信社會的力量!

  這次地震不僅僅是一次巨大的災難,更是考驗我們中華民族兒女們意志力,團結精神的關鍵時刻!

  “地震時,我們在一起!”聽啊,多麼暖人的一句話,這是中央台“四川地震”專題報道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

  對啊!我們在一起!在一起!全中國每個省會的人民,我們在一起;全四川的人民我們在一起;四川大大小小的街頭無家可歸的受難人們,我們在一起;都江堰的廢墟下,54個市縣的受難者我們在一起!我們在一起!在一起!

  13億個心!我們在一起!它小小的災難又能奈何於我們?能奈何?抗擊雪災,我們在一起;達賴造反,我們在一起;抗震救災,我們在一起;奧運開幕式,我們要在一起;奧運閉幕式,我們還要在一起!……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我們永遠在一起,永遠的13億顆心!

您正在瀏覽: 13億顆心,我們在一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3億顆心,我們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