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快樂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坐在26公車上,向外望去。天已經完全黑了,到處都亮起了紅紅綠綠的霓紅燈。路上行人各異,車子來來往往穿梭在各個街道馬路,大家都在忙碌着,誰也不會停留。

  我抬頭望向天空,在這大城市的夜空只有紅燈綠酒的繁忙與寂寥,看不到一顆星星,即使有卻也被那紅紅綠綠的霓虹燈給蓋住了。獨自在一個小小的地方,暗暗閃着微弱的光。

  笑,什麼時候起,我開始不會了笑?我開始了不會哭?有是什麼時候起,開始學會了偽裝,學會了冷漠、麻木的對到所有人包括自己!我的快樂呢?是什麼時候起悄然不見,離我而去?如同那一顆星星。

  “終點站到了,請從後門下車……”

  車裡的廣播響了,我收回目光,同時也收回了思緒,帶着一張冷漠的面具下車。

  在“家”的樓下,習慣性地抬頭,侃侃那個所謂的家。房子是漆黑的,就像一個大大的黑洞,那麼空,那麼的寂寥……

  用鑰匙打開家門,空無一人,呵,早已習慣了,不是嗎?關上門,開起燈……一切都是那麼順其自然。

  電視機上的全家福放在那裡,呵,是我5歲時與爸爸、媽媽在湖裡公園的時候照的。

  照片上的那個笑得花枝招展的小女孩是我嗎?那個全身上下閃着快樂的光芒的小女孩是我嗎?我曾經是那嗎的快樂的嗎?可是,為什麼,現在的我卻找不到我的快樂了呢?是誰奪走了我的快樂?

  “是你自己”,一個聲音突兀的闖入我的心房,我卻看不見聲音的來源。“你是誰?”“我是那一顆被你遺忘、拋棄的快樂。我是你的快樂。其實我一直到在你的心裡,卻被你無視而沉入心的最底處。我被你的冷漠該禁錮,是你自己把快樂給封鎖……”“不可能。”我慌忙地打斷了它的話,“不是的,我沒有。是爸爸媽媽不愛我了,是他們不懂得體諒我。”“是嗎?你難道忘了嗎?每一次,你爸爸回來時總是給你帶一根棒棒糖時你高興地給他一個響亮的吻嗎?每一次,你總會快樂的答應幫助媽媽洗衣服,然後就開始調皮的玩泡泡,弄得滿身都是,可是你很開心。每一次,你都會和你的好朋友在學校的操場上跳皮精嗎?雖然有時候會有不合,可是一下課又馬上地玩了起來嗎?然而,後來的你卻變了。你開始對爸爸只給你買棒棒糖而不滿足;你開始對媽媽叫你幫忙做事而厭煩;你開始對與好友的不合而氣憤……你開始對你身邊的事物不滿。也就是你的厭煩、不滿足、憤怒開始把我禁錮了。”那個聲音停了一下,又開始說了:“你總是口口聲聲的說他們不好,不體諒你,不帶你出去玩、不愛你。其實,他們依然愛着你,只是在你一次次推開爸爸遞給你棒棒糖時,在拒絕媽媽”求助“時,他們的心也一次次地傷了、碎了。他們也和你談過不止一次的心不是么?可是,你的一次次冷漠、一次次的麻木令他們失望了,而我……也離你越來越遠了。丟開你冷漠的偽裝吧,把心中的慾望給丟開吧!來把我放出吧!來把我尋找吧!”說完,聲音消失的地方一個光越來越亮,亮得我的眼睛刺痛……

  “佳佳,醒一醒……”我張開眼睛,是媽媽和爸爸。“你們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不是都是10點才下班嗎?”我冷漠的說。爸爸不高興的說道:“你媽媽打電話,家裡沒人接,以為你出事了就馬上打電話給我並請假叫我一起回來。”哼,了不起嗎?我又沒叫你們請假回來,我“尋找快樂喲。”一個聲音在心底響起,頓時我想起來了自己剛剛睡着是做的夢了,想起了那個“快樂”說的話了。“對不起,媽媽、爸爸,讓你們擔心了,我只是睡著了。我真的很抱歉,以前那麼不聽話,我……”“不,是媽媽不好。你學習壓力那麼大還讓你幫我做家務。”“不,是爸爸不好,總把你當小孩子……明天是周六,我們出去玩吧!佳佳,你說要去哪裡玩呀?”我笑了也哭了,“我要去湖裡公園玩,我還要照相,爸爸媽媽好不好?”“好,好,好……”媽媽忙點頭說好。

  “你終於找到我了,我終於又回來了。”那個聲音有響起了,我微笑的抬頭。看見,漆黑的天空里,有一顆星星閃着明亮的光。那麼漂亮、那麼的閃耀,呵呵,一切是那麼的美好而有快樂、簡單。

  我的快樂我尋找到了,那麼,我親愛的朋友,你的快樂呢?是否找到?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