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讀書中尋找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讀書中尋找快樂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就是力量”、“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一句句名言警句不都應證了書的重要作用與書在一個人人生中的重要地位嗎?現在大多數人讀書不是為了消磨時間就是為了完成任務,有誰把讀書當成快樂的事呢?
我從很小的時候起,就開始聽爸爸媽媽講故事,那時侯只是覺得書裡面的內容很好玩,很好笑,根本沒有在意,但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了書,因為從中能知道許多事情。上了小學,就開始學着自己讀書,一、二年級時,有許多字還不認識,便標着拼音一個個地看,只是粗略地看一遍,完全沒有注意那動人的情節、特殊的環境;更沒有發現主人公與眾不同的個性、堅毅的品質;沒有理解書里的喜怒哀樂。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發現讀書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不再粗略的看一遍,而是一個個字細心的品味,理解更深層的含義。
由於我喜歡上了讀書,因此我的書已經超過上百本了,裡面既有文學名著,也有故事小說,還有期刊雜誌,這些都幫助着我的學習,豐富着我的知識,告訴了我一些道理,讓我如何面對生活、學習、挫折,鼓勵我堅強的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書不僅能夠從中學到新的知識,還能從中學到新的常識,學會生存。
讀書最大的樂趣就是從中找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裡面有對社會現象的批判,美麗風景的描寫,鮮為人知的秘密與故事,中外風土人情的講述,對奧秘的探索,還有一個個催人奮發向上,給人鼓勵的感人事迹。像《湯姆叔叔的小屋》里那些惡毒的奴隸主得到應有的報應,讓人拍手叫好,不由得為那些只因為膚色問題而遭人虐待的奴隸感到高興;讀《海濱夏夜》不由得想去海濱親自體驗一番那不一般特別風情,那使人嚮往的、使人充滿幻想的心情使人快樂;讀《三國演義》讓人為那奸詐的小人做的事感到憤怒,一個個英雄的行俠仗義的氣魄讓人頓時豪情萬丈;《中國驕傲》里,一個個英勇的消防戰士不顧自己年輕的生命,用生命換取一分一秒的時間,用身軀擋住即將來的死神,不少人為此付出了年青的生命,活下來的人堅定的說:“即使那次我死了,我也決不後悔,我等待着有更多像我一樣的人去保護別人的生命財產!”我難道不為這一個個消防戰士充滿敬意嗎?讀《北大有多遠》讓人感到不僅母愛是無私的,父愛也是偉大的……
讀書要自己融入到書裡面才能讀懂書中的含義,理解書里人物的喜怒哀樂。冰心說過:“要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讀書是好的,要自己好讀書,而且要讀好書。
如果沒有充足的時間讀書,那你就得看看《做時間的主人》這篇文章了,它告訴你如何合理安排時間。書可以隨身攜帶,既可以讓你學到知識,也可以大大增加你的風度,讓人一看就覺得你是個有知識的人。既然可以隨身攜帶那就可以從空閑的一分一秒抽出時間,比如等人時看一看、休息時看一看都行。
讀書是快樂的,我們一定要把“我讀書,我快樂”這個理念進行到底,如果讀得不快樂乾脆不要讀了,讀書是為了讓自己快樂,在快樂的同時學習知識,要自願讀書,這樣才會在讀書的過程中尋找到快樂。
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在讀書中尋找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讀書中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