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淳淳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淳淳鄉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淳淳鄉情 

喧嘩的大都市,僻靜的小山村,兩個極端的地方,帶給人們確是同樣的震撼。 

  ——題記 

了解到許多古人都隱居山林中時,我真的很不理解,我喜歡挑戰與刺激,認為隱居山林將會埋沒才華,無法體會“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情雅緻。然而當我真正來到這深山之中,那種感覺體會極深。 

五一假期,來到了太河水庫,當然太河水庫就坐落在太河鄉。那是一個讓我陶醉的地方,走進太河鄉,儘管路越來越窄,但景色卻愈來愈美。那是一個渾然天成的小鄉村,沒有整齊的街道,沒有漂亮的房子。土房子、稻草頂,有的甚至看上去難以住人,就是這樣的景色卻讓人感覺到一種特別的古補典雅。太河鄉水多河多橋也多,大大小小的橋隨處可見,有的是剛建成的鋼筋混凝土橋,有的則是上了年歲的石頭橋,隔十幾米就可見到一座,倏爾讓人想起:“小橋流水人家”。太河鄉房屋坐落極不規則,或稀稀兩兩或緊密聚集,路邊偶爾碰見三三兩兩的村民,聊天、打牌。平凡的臉上流露出難得的質樸。路邊果樹、花椒樹、柿子樹密密麻麻,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顯然是任人採摘,儘管偏遠的山村不會有太多山外來客,但他們的品質仍叫人敬佩。 

近數小時的車程,碩大的水庫展現在人們眼前,沒有海洋的廣袤,沒有黃河的壯烈,微微泛着波瀾的水面似乎襯托出太河鄉人的品質:平靜、低調、淳樸。坐在水庫的大壩上俯視水面,頓覺心情大好,一切煩惱都煙消雲散。許多遊人都紛紛拍照攝像,似乎想把這兒的一切都記錄下來。 

回來的路上,一條偏僻的小路,車子向前奔跑,一個路人向我們擺了擺手,我還開玩笑道:“這兒的人真有好啊,還和我們打招呼。”結果走了一會兒,發現前方路已經堵了,我們不得不掉頭,回去問路,那個行人還在,操着濃厚的鄉音說:“俺不都和你說了,不能走了。”然後耐心的想我們指路,我的心中有一絲感動,在這個無比現實的社會中,好人有但遇到好人很難,你無法體會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得到幫助的感覺。 

這就是太河鄉太給我的:美麗、質樸、感動。

您正在瀏覽: 淳淳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淳淳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