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老師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老師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一生,必定會經歷無數場困難與挫折,也會遇見無數位“及時雨”老師。每遇見一位老師,就會擁有一次收穫,一種道理,一個故事,甚至是一生的改變。

  魚,是水的故事;花,是葉的故事;鳥,是天空的故事;琥珀,是森林的故事。學生,則是老師的故事,就像整個森林的倒影都曾在光潔的琥珀表面上停留過一樣,我的每一個成長階段,都凝聚着老師辛勤的汗水。

  初去幼兒園的我,因為剛離開媽媽的懷抱,所以一直“哇哇”地哭,不能忍受哭鬧的老師往我嘴裡撒鹽以至讓我哭得更厲害;一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因為用拼音寫不出自己的名字而被老師處罰,爭強好勝的我在期末考試中得了100分;二年級老師的一句“加油,老師相信你”的鼓勵,讓我在學校舉行的舞蹈比賽中得了第二名;三年級為自己獲得“全國中小學生書畫比賽”一等獎而高興,也為在教師節送給老師的畫被老師當廢紙扔了而心碎;四年級的班主任老師為了我們廢寢忘食而得了頸椎病,但仍堅持不懈、辛勤勞作,我班每個學生都受到感動,刻苦學習,成為全校最好的班集體;五、六年級,我轉到了北京。因為老師對語文要求嚴格,我慢慢愛上了文學,喜歡寫作,在畢業考試中得了全班唯一一個作文滿分。

  七年級,也就是初一,在地大實驗班3天里,我又認識了一位“心”老師——班主任李老師。

  第一天見到班主任李老師時,她穿着一件純白的連衣裙,卷卷的長發在後面梳着馬尾辮,從遠處看好像是一朵傲視污泥的白蓮花。在站隊時,我因為實在受不了耀眼的陽光和酷熱便亂動。“別亂動,手伸直”,老師和藹地說。“哦”,我口乾舌燥,輕聲回答。那時我認為這位是一個很嚴厲的老師,但背後好像又有些和氣,可以肯定她是一位好老師,最深的印象就是她特別像楊紅櫻筆下的米蘭老師。就這樣感覺着,感覺着……

  隨後的兩天,在班主任李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接受了入學教育並舉行了一系列有意義的活動,與家長一起做了一個又一個蘊含深刻哲理性的遊戲。每個活動和遊戲結束后,李老師讓我們先自由發言,然後進行總結。“無家可歸”說明了離開集體就像一首不完整的樂曲,不會有動聽的旋律,而且離開的人也會感到孤單,寂寞甚至是有種自卑的感覺——好像自己是多餘的。“同舟共濟”證明了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能戰勝困難。我們組的同學面對一片汪洋大海,在一個小小的“帆船”為了存活,為了他人,也為了自己,大家團結一致,利用了摟在一起向前用力、踩着對方的腳的方法堅持了下來。這個遊戲看似簡單,但好像在代表了朋友之間“生死之交,患難與共”的道理。它又能告訴我們不能自私,有時不能為了個人的利益而放棄你那一生中最重要的感情——友情。一切都是身外之物,唯有友情,能扣住一個人的心靈,支配一個人的生命……這時,我漸漸清楚了一個好的環境、好的教學方式都對學生的思想有很大的不同,我對李老師的感覺越來越深刻了。

  在地大附中這短短的3天,勾繪了我初中3年美好的前景。我漸漸喜歡上了這個在別人眼裡看來是一所普通的學校。她的規模不大,沒有那些重點中學的華麗設施,但卻富有歡樂,有着很好的教學方式。有志者事竟成。我喜歡這個學校,更喜歡這裡的老師。相信在李老師的教育和培養下,會有一個全新的我去展現自己,實現我的美好理想!三年後再回首時,我又會有一番“心”聲敘說……

  魚,是水的故事;花,是葉的故事;鳥,是天空的故事;琥珀,是森林的故事;我們,是老師的故事。我在心裡對自己一遍遍講着,默默地,默默地……

您正在瀏覽: 我,是老師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老師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