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依依故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依故鄉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貝殼會選擇最舒適的沙灘安家,貝母會選擇最純凈的海水生活。

  ??題記

  “海山仙子國,東方不老島。”你知道它在哪裡嗎?她就是象山。

  象山縣位於浙江省中部沿海,居象山港與三門灣之間,三面環海,兩港相擁。總面積6510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1175平方公里,海域面積5335平方公里。象山是綠色半島,四季分明,氣候溫和,年均氣溫16-17℃,森林覆蓋率58%,空氣質量常年保持優級,人居環境良好,素有“海山仙子國、東方不老島”之美譽。

  ??當朝陽在海平線上露出一絲霞光的時候,波光粼粼的港口,升起了無數白帆,一聲悠長的號角,萬船出海,讓岸邊的親人枕着濤聲,在潮起潮落中等成了“望潮”……這是千百年漁民的生活寫照。在漁民們看來,這是一種極其平凡、普通的生活,就如同鐘擺一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擺動。而在那些從未走進過漁村人們的心中,這就是一個瑰麗而浪漫的夢呵!

  ??散落在村中的蒼老的舊船,斑駁的舊漁網,用巨大的石塊鋪成的“颶風廣場”一邊是由巨大鵝卵石砌出的防風牆,牆角豎著栓着紅線的祭年石;另一邊是鱗次櫛比的“漁樓”,灰瓦的屋頂挑着漁燈,四周排着風標,中央曬着漁網、浮子;蒲葵樹在海風的吹拂下搖曳……這就是天藍藍、海藍藍、漁歌聲聲忘家還的中國漁村……

  ??在這裡您可以體驗到最純真的漁民俗活動,每年的三月三、開漁節讓您感受到漁民的風俗和漁民的純樸和熱情。“海誓山盟”婚典,讓您感受海邊婚慶的浪漫;“豐收節”讓您享受漁家豐收的樂趣;“除夕之夜”讓您享受漁家獨特除夕風情……在這裡,同樣也可以體驗到最刺激的娛樂活動。您可以乘坐快艇急馳在海面,也可以乘坐動力傘在天空飛翔,更可以乘坐海盜船乘風破浪……

  來吧!體驗漁文化節慶的樂趣,感受最刺激的娛樂活動。

您正在瀏覽: 依依故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依故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