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故土是最令我難忘的地方,在那裡度過的童年時代雖然短暫,但卻是一個金色的夢,給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急切地尋覽那夢中的情景時,美好的夢境卻"悠”地飄然而去,只剩下一些零零碎碎的花瓣…… 

  ☆ 小 船 的 夢 ☆ 

  我的童年是在威海度過的,在它的身旁飛舞着一條透明的"玉帶"------東江.那日夜奔流的江水,總是飄蕩着幾葉小小的扁舟,它們是那樣普通、平凡,就像製作使用它們的人一樣默默無聞. 

  至今,我的腦海里仍浮現着這樣一隻小木船:深褐色,寬兩米左右,毫不裝飾的流線型的船懸微微向兩端上翹,顯得小巧靈活.一篙、一櫓、兩槳,小船穩穩地盪起來,兩岸的稻田、白的棉地……微微地晃動着,宛如一副副美麗的水彩畫. 

  很多這樣的小船在江上挖沙、捕魚、渡人…… 

  ☆ 清 清 的 小 溪 ☆ 

  離我家不遠有一條小溪.炎熱的夏日,小溪便成了我和小夥伴的樂園.脫掉褲子,甩了涼鞋,在小溪中盡情玩耍、嬉戲.笑聲一漾一漾,正像這溪水. 

  水清清的,淺淺的,剛沒過膝蓋,溪底那細軟的沙石輕撓着我們的小腳丫.在水中輕輕挪步,盪起幾圈波浪,水便從兩腿間痒痒地淌過,好遐弈! 

  水裡還有一些小小的黑點呢!原來是園腦袋細尾巴的蝌蚪!游起來,就像一個個活潑的"小逗號".於是,溪水就成了一首總也流不完的詩…… 

  難忘啊!這船,這山,這水,還有那采莓子的山村姑娘……

您正在瀏覽: 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