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無庸置疑,我對家鄉這片土地是摯愛的。

  波巒起伏的山峰一座連着一座,鬱鬱蔥蔥的杉林把村子圍了個圈兒。信步山林,一股股幽深的氣息迎面撲來,還夾雜有泥土的清香。小鳥在枝頭上歌唱,蟋蟀在草叢中彈琴。野花遍地是,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撒在田野里,像星星,還眨呀眨的。一陣微風吹來,心境頓時有種從未有過的飄逸。

  當太陽敲醒沉睡的東方,家家戶戶的屋頂上冒起了陣陣炊煙。砍菜聲、劈柴聲、狗叫聲,一時齊發,村子一下子熱鬧起來了。晰晰瀝瀝的雨中,鄉里人開始了耕作,攜着心愛的煙斗,吆喝着牛兒,拄着犁在田間的一隅,來回遊動,任憑那柔柔的細雨打在他歪斜的斗笠上。

  陽光金子般直瀉下來,像靜靜的瀑布流向古樹,濺起的光斑像雨點一樣灑了我一身。木樓前的古樹下,聚集了三五成群的老人,有的靜靜的坐着,有的小聲的說著話,有的在下棋,老人們構築着村莊簡單的生活畫卷。

  慢慢的太陽消失不見,只能看見天邊還殘留着一點離去的痕迹。狗在路頭靜靜地候着勞動歸家的主人。路邊老黃牛慢悠悠的晃着步伐,彷彿在欣賞美景,它勞作了一天,該歇歇了。鄰居有的在河邊召喚自家的鴨子,有的在攔小雞進圈。

  路上的行人漸漸稀少,天空暗下來。沒有了小孩的歡笑聲,偶爾會有幾聲雞鴨叫鳴,遠處還會傳來一聲狗叫。屋裡人或躺或坐,緩解一天的疲勞。吃過飯,大人們商量比劃着,明天地里種什麼,用多少種子,多少化肥。也有鄰居家的大叔大嬸過來串門,彼此說著自己的收成和下一季的打算,豐收的幸福寫在臉上。

  漫天的星光灑向這片土地。田埂間的小草已有了幾分睡意,身上披着幾滴露珠。村旁的小路總是那麼歡快:蛐蛐在唱歌,青蛙在伴樂。迷亂的聲音交雜在一起,猶如動聽的旋律,奏着迷人的鄉間鄉情。

  夜,已入深沉,一切都進入夢境。我站在門外,望着星空,許個願:我摯愛家鄉這片土地。

您正在瀏覽: 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