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默默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鄉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流浪的人在外想念你,親愛的媽媽……”

  親情,給予了我太多,太多,以至於我早已忘卻了兒時的美好。五歲,一個還在夢想着奧特曼的小女孩,早早地離開了那僻靜的農家小村,離開了那田野間老牛的長吟與潺潺的流水。

  忘卻了,忘卻了天真的笑容,忘卻了黃昏的炊煙,忘卻了葦塘里的嬉戲,時間將我帶入成熟,也讓我脫離了幼稚,記憶的殘渣,消融在芳草凄凄的家鄉的土地里,一去,便再也沒有回來。

  如今,我回歸這片美好的土地,腳步卻比以往沉重了許多,許多……

  葦塘已空,枯萎中埋葬了我的笑容;炊煙依舊,卻熏黃了整片天空;老牛的長吟隨風而逝,靜默在無邊的曠野中.一如當年的情景,在我看來卻是一片空白.這片我深愛着的土地,不!深愛着我的土地,默默地注視着我,頓時,我感到無比的慚愧.

  "還站着幹什麼,快進屋。”一邊的親戚在向我招手了。我挪不動步,有一種力量死死地纏住了我,而我的腳下,僅僅是一片稚嫩的小草。裊裊的炊煙已經升起,伴着夕陽一同捲入黃昏。似乎,永恆的黑暗即將來臨,我被這無形的力量壓得喘不過氣來。“過不了幾天,咱就得搬家了。”親戚說。這話,五歲時,我已經聽過了。我並沒有問緣由,我知道,這片土地早已不屬於人類,它早已被人類摧殘得體無完膚了,這樣的鬼地方,誰還會留戀?

  它已不屬於人類,那麼,它屬於什麼?

您正在瀏覽: 默默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