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以一笑而過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以一笑而過么?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公布成績的日子,也許有人笑、有人哭。於我,今天確是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

  在學校里,大家都三三兩兩的圍在一起嘁嘁喳喳說著事兒。我卻避而不談學習之事,跟同學們說說笑笑。當老師來了,教師也就寂靜了起來。老師念到排名之時,我一次又一次地落了空,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第九名,xxx”我沒有聽清楚是誰,亦或是我根本不想聽清楚。“第十名,周婷婷。”我先是高興,接着就是失望,再後來就淪為了失落。高興我是幸運的,排到了前十,同時又很失望。這個成績,回去怕是又要挨罵了。

  前十名?這是一個尾數。也許你稍微不努力一點,就會被排除之外。我無數次的問自己,是我不夠好嗎?答案總是不、不。我付出的努力,就只有我自己知道。背公式、背單詞、背短語、背古詩、背課文。我總是嚴格要求自己,不允許自己有絲毫的落下。在我背完之時,同學們總會說著同一句話“周婷婷,你背的真快!”我一笑而過,卻覺這笑是極為的苦澀。大家都只看到了我背得快、背得好,卻從未看到我的努力。我不似小楊、小黃般,看幾遍就會了。有時,背了一個晚上,還是不會,就淪為了再加一個早上。當我背完一篇文言文,就覺着自己真像是一個得到糖果的小孩笑得那般開心。

  結束后,我竟覺着是如此難受。一個同學對着我哭了,我笑着安慰她說:“沒事兒,不就一個考試么,下次考好就行了唄!”話雖是這樣說,而我卻從不這樣想。我無法做到說一笑而過,因為我的自尊不允許,我的努力不允許。我不敢說我付出的努力是最大的,但是我敢說我問心無愧。我的成績都是我用一絲一毫的努力轉來的,那裡有我的汗水與淚水。

  憶起上學期的期末考,第二名。那是我最滿意的成績,卻還是沒有讓爸爸媽媽滿意,她們說:“你不是第一”。我卻感難過的,第一,當真如此重要?即使有了第一,又怎樣?不過是幾聲讚揚、幾聲誇獎、還有几絲的羨慕與嫉妒。得不到人的肯定的感覺真的很不爽,可是又能怎樣呢?只有自己下次考好一點。

  高處不勝寒,我總算是體會到了。第二至第十,八名的差距,心情甚是失落。走在小湖邊,望着被風一吹起着絲絲波瀾的湖面。這便是心如止境嗎?我不禁佩服起水來,它可以如此寧靜。無論風吹得如何之大,它總是一如既往的波瀾不禁。人也可以如此嗎?我試着去忘卻那個第二名,試着去接受那個第十名。果不其然,竟真的好受了些。原來一直我都把自己看得太高、想得太重,總是去記起那個第二,就以為自己每次都能取得第二。驕傲使人落後!我就以這第十名為目標,向著它前進、向著它努力,相信下次,就會看到進步。

  爸爸看了我的成績,怒了。只說了一句話,你怎麼考得那麼差?一句反問,卻讓我如同被澆了一盆冷水。我只能對我自己說,我儘力了。他狠狠地扔下了那本學生手冊。我不禁想起了小時候,爸爸總是對我們半開玩笑的說著他“當年之勇”,他當年可是我們村中考上高中的極少數人。父親總是拿這個來教育小時候的我,我總是說他在騙人。那是一種怎樣的情緒?現在我明了,那是一位成績好的父親對孩子的無奈,無奈自己的孩子沒有自己好。可是爸爸呀,成績不能定勝負,不是嗎?

  撿起那本被丟掉的學生手冊,看着上面的分數,記住它。下次,要比他高!

  我笑了笑,打開MP3,播放了一曲《考試的什麼都去死吧》。

  廣東廣州海珠區紅星學校初三:周婷婷

您正在瀏覽: 可以一笑而過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以一笑而過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