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交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的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北方的冬天一直如此,冷得徹骨。

  坐在擁擠的公交車裡,也沒有一絲溫暖。

  不是溫度,更多的是冷漠。

  走在大街上,每個人都是面無表情,麻木的令人恐懼。偶爾見到迎面走來幾個年輕人,有說有笑,可就是感覺他們周圍有一個圈,就像當年大聖為唐僧師徒划的界限

  一樣,別人是不可以介入的。

  每個人按自己的軌跡匆匆遊行,如果按目前來說。我們的界限一直都是平行線組成的毫無生氣可言的圖案。沒有交集,偶爾偏倚一下點,便與他人有了交點,可交點過後,便是愈行愈遠。

  有一次做在公交車上,車上沒有多少人,冰冷的車廂只有嗡嗡的振動。無趣之極把臉轉向了車窗,車窗內的水霧凝成了霜,剛想擦去霜望望車窗外的風景,偶然發現新凝成的霜下隱藏着幾個字——過年了!

  這顯然是之前車次上的人划的,很快被又一次霜蓋住了。

  可我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刻字的任弼時趕回家過節的,他一定是很期待與家人享受純潔的美好時光,也許那時他坐在車廂里,很想找一個同樣興奮的人聊一聊,但他還是沒有,也許對待他人冰涼的目光有些難以開口,也許開了口卻被人當做頭腦不正常。但他一定無法抑制自己的心情,最終,選擇了在車窗的薄霜上寫下自己的愉悅。

  他終究還是想與別人分享的,於是用指甲顫顫地劃上了七扭八歪的三個字。——過年了!

  車上的人是不會理睬這渺小的痕迹的。連我也可能一疏忽錯過這快樂的痕迹,可我慶幸,我沒有。

  這時,我又一次回想起了走在街上的感覺,無奈。

  於是,我伸手把那被覆蓋的字體重重地劃了出來。

  我想我這是了卻那人的一個心愿,與他一起分享過年的喜悅,把快樂傳遞下去。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發現這對生活無限熱愛的風景。

  我想到我說過,我曾經非常怕過馬路,因為當人孤零零地在馬路中央的時候,面對飛馳的車輛,自己就像一個盲人,十分無助,不知所措。

  小說里有這樣的情節,當一個人站在馬路中央發獃的時候,會有一個人,拉起你的手,那隻手是你終身無法忘卻的,那掌心的溫度,是可以永存的。

  那個在車窗上寫字的人,一定擁有那個溫度。

  真希望在現實生活中,溫度的手會越來越多,用它去融化我們的冷漠。

您正在瀏覽: 公交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