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交上的戰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上的戰爭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哎!公共汽車來啦!”這一聲不知從哪裡傳出的大喝,引來了眾多等車人的目光。還未等車進站,人們就像錢塘江潮水一樣湧向路中間。

  “吱”一聲,車停了。同學們開始向車停的方向跑,我當然也不甘示弱,努力的進行着短跑衝刺。我跑,我跑,我跑跑跑。嗯?我的腳怎麼一點着落都沒有。低頭一看,我被夾在人群的縫隙里,懸在半空中。向上看,黑髮的頭,白髮的頭,長發的頭,短髮的頭把我能看到的唯一的天空也遮住了。真叫一個暗無天日啊!向下看,白色的鞋,黑色的鞋,大頭的鞋,皮鞋,布鞋,運動鞋,那叫一個味兒啊!

  就這樣,隨波逐流的我,被夾到了公車門口。準備沖啊!大家像敢死隊的一樣,瞧這人山人海的,不用說我了,姚明來了,往隊伍里一站,都找不着在哪!個子高的在上發揮高空優勢,個子矮的在下利用低層空間。我被人擁到這邊來又推到那邊去,好不容易喘口氣了,才發現早已被踢出了人群,喘了幾口氣,又一頭扎進這黑丫丫的人群中。我就像水一樣,哪裡有空就到哪裡去。可這團“橡皮泥”也沒有多少能鑽的空子。

  好不容易騰出一隻手,想去抓扶手,卻在空中揮舞了半天都沒有夠到。我又一頭扎進去,地鼠似的拱了半天,頭撞到扶手了。我把手伸過去,嗯?這好像不是扶手吧!抬頭一看,就這麼一根桿上密密麻麻落了好多根手指頭,五根一組整齊地排列在上面。

  哼!我就不信抓不到!我把看得到的手都翻下來,哼哼!這會沒有擋着的了吧!手一抓,嗯?再一看,又是一堆手,“蒼天啊!車上的都是八爪魚嘛!”話音剛落,一隻腳重重的落在我的腳上,緊接着有時好幾腳。疼得我,眼淚在眼眶中打轉轉,又不敢叫出聲來。我當然得考慮到這四周的耳朵,我這擴音器一般的狼嚎一發出來,不得又誕生一個新聾啞學校啊!憋得我是臉色鐵青,腳趾發紫,哎,算了。等上車找個落腳的地方再看看它的傷勢吧。剛一抬頭,一張大臉向我貼來,一滴滴的汗流到我的臉上。我努力地把頭撇開,卻發現,後面又湧上了好幾個頭。沒辦法,只好忍受着它的“滴灌”了。

  這時,從我們的腳下傳來一個幼小的聲音:“媽媽!”是一個小女孩!由於身體太小,到了以後就在台階上,由我們任意踩踏。司機一看形勢不對,連忙把後門打開了。就這開門的一瞬間,前後門都水泄不通。就這一節骨眼上,還不維持秩序。不維持秩序就算了,竟然還有怕窗戶的!

  幾分鐘過去了,上車的人還是源源不斷。司機可失去了耐心,一腳油門衝出了人群。上車的人都為自己感到慶幸,同時又感到渾身酸痛。仔細一看自己的衣服才知道,被扯成了拖把條的模樣。一擼胳膊才看被颳得紅一道白一道。

  大家都靠在一旁歇息,余光中,這門那邊有東西在動,“唰啦啦”,整齊的目光射向門口,映入眼帘的是一條正在晃動的書包帶和一隻鞋……

您正在瀏覽: 公交上的戰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上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