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逐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追逐夢想的路是艱難而漫長的。成功在巔峰,每個人都渴望到達成功的彼岸,“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當沉重的步伐拖着疲倦的身軀上路,是什麼讓他們在跌倒的時候,在遍體鱗傷的時候堅持下去呢?在光榮的加冕下,瀟洒的背影中隱藏着多少心酸回憶,只因那小小的心曾擁有過大大的夢想。傷過,痛過,哭過,只因那堅定的志向,從來沒有放棄。

  戰火紛飛的歲月,封建的氣息籠罩了雲霧,它埋沒了千千萬萬顆心靈,卻埋沒不了他那純潔的心靈;它禁錮了千千萬萬種精神,卻禁錮不了他那高貴的精神。當先生問他為了什麼而讀書,他不假思索地回答:“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重任沒有把他壓垮,也從不曾讓他放棄。他成功了,為了那神聖的志向而奮鬥,他為中華民族付出了太多太多了。在中國解放的那一刻,人們除了高呼着“毛主席”,那“周恩來”的名字早已深深地刻在了他們的心中。

  志向是成功的路標,路漫漫其修遠兮。在成功的背後,曾經的奮鬥,曾經的付出,只因那堅強的意志,不滅的信念支撐着。成功的人不多,滿路的荊棘毫不留情地把人們的夢想一一刺破。倒下的人,面對着坎坷前進之路和寬闊的後退之路,許多人選擇了後者,種種借口安撫了他們受傷的心靈。但總有少數人,憑着頑強的毅力和對夢想的執着追求,遍體鱗傷也從不輕易言敗。他們有志向,更有可貴的志氣。

  在華夏五千多年的歷史中,出現了千千萬萬有志向,有志氣的人,他們為了自己的追求而奮鬥。或許他們的初衷最終也沒能實現,但他們是成功的,他們的成就證明了一切。當司馬遷寫下那句“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他編寫《史記》的決心卻從未被因囚禁在監牢里而放棄。當辛棄疾吟誦那句“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他的心早已與國家的興亡連成一體,為了國家的和平,他願付出自己的生命。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從屈原、司馬遷,到李白、杜甫;由辛棄疾、岳飛,到方誌敏、葉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為自己的志向奮鬥拼搏。正如狄更斯所說:“我一直確信不移地認為,當我為改變自己的貧窮或默默無聞的處境而奮鬥的時候,有一個思想一直給我以力量。”

  有志者,事竟成。命運是屬於自己的,我們只有努力奮鬥。不管道路多麼坎坷,只要對自己的志向和夢想執着追求,心中壞着不滅的信念,我們所追求的事情,一定能實現的。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