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逐夢想的舞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想的舞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題記 

  種子懷着對春天的渴求,衝破泥土的禁錮,迎來了春風的輕快;

  蝴蝶懷着對世界的夢想,衝破繭蛹的封閉,迎來了鮮花的芬芳;

  鳴蟬懷着對新生的憧憬,衝破蟬蛻的束縛,迎來了微風的清涼。 

  惟有心懷夢想,才有了一飛衝天的壯舉;惟有志在藍天,才有了盤旋翱翔的雄姿。 

  有人問三個砌磚工人:“你們在做什麼?”第一個工人不假思索地說:“砌牆。”第二個工人想了想說:“我在賺錢養家。”第三個工人卻說:“我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富特色的房子。”後來前兩個工人一生都是普通的砌磚工人,而第三個工人卻成了有名的建築師。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從小,我就有個夢想,能登上中央電視台非常6+1的舞台,展示自己的風采。為了這個夢想,我放棄了許多休息時間,學古箏,練舞蹈,用汗水和淚水澆灌成功的花兒。 

  四年級的暑假,我參加了“蒲公英”全國推新人大賽古箏比賽。在泰州選拔賽中脫穎而出,被推薦去北京參加全國總決賽。聽到這個消息,我既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以前的辛苦沒有白費,緊張的是能不能拿獎,因為能到北京去的都是各路高手,可說是個個身手不凡。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只有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才能站到最高領獎台上。 

  於是,我給自己訂了一個詳細的訓練計劃,每天眼睛一睜,練到夜更。三伏盛夏,汗水浸透了衣衫也顧不上休息,日光下練,月光下練,燈光下練,忘記了疲勞,忘記了飢餓,終於練得很嫻熟,人也瘦了一圈。 

  去北京比賽的日子到了,經過一夜的顛簸,我們來到了朝思暮想的首都北京,住進了京豐賓館。一到那兒,顧不上路途勞頓,我立即投入到練習當中。緊張的時刻來了,我胸有成竹地走上台,在評委們挑剔的目光中,演奏起不知練了多少遍的曲子《戰颱風》。八根手指頭不停地在琴弦上按捺挑捻,像兩隻蝴蝶上下翻飛,漸漸地,我神遊其中,看到了碼頭工人生氣勃勃、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看到了工人與颱風搏鬥的場面,看到颱風過了,人們歡呼雀躍……一曲終了,餘音繞梁,台下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我知道,我成功了! 

  站在領獎台上,我激動不已,心中響起了一個聲音: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着他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重重的殼,裹着輕輕的仰望……” 

  是啊,不管你多麼平凡,多麼渺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的舞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的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