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逐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追逐夢想 

  當流星劃過夜的臉龐的那一瞬間,有許多人會輕輕地閉上眼,默默地在心裡許着願望,願望將會在某個星光璀燦的夜晚實現。這一個不知從哪裡開始的說法,使得許多的人在這無數個夜裡,尋找那轉瞬即逝的流星許願。可是又會有多少個人的願望實現了呢?流星只是一個被貶落的星星而已,在它劃過夜空的那一秒,已沒有任何力量去幫那些守候在她的身旁的人了,這一秒,她只有發出一生中最美麗的光芒的權利。什麼向流星許願夢想就會成真,一切都不可能,夢想是需要我們去追逐的。 

  何為“夢想”?“太陽落到樹林的下面”謂之“夢”,用心在看那片樹林,謂之“想”,如此,追逐夢想就是執着的追求、渴望到達那片有夕陽落下的樹林。 

  逐夢想的路在哪裡?我們並不知道,但是卻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踏上這條漫長的路。 

  正當我們為這一路平坦兒暗自慶幸之時,卻一腳踩入陷阱,當我剛順着陷阱那光滑的壁爬上來,卻又發現面前是一大堆揮舞着帶刺的雙手......當經過無數次的掙扎和奮鬥后,我渾身傷痕纍纍的倒在地上,喘息,大口的喘息。當我累了,走了這麼久,夢想究竟在何方?於是,我便選擇了放棄,但我同時清楚的意識到,在這個時刻選擇了放棄,就意味着我不再是一個有靈魂的人,是一具空的軀殼,也意味着我之前所做的努力也是白費的。於是,我又抬起頭,重新選擇了追逐。 當經歷了苦難后才明白苦難給了我許多:堅強,毅力,信念,執着;當經歷過苦難后才明白苦難是通向夢想的一塊塊墊腳石。於是,我又慶幸當初我沒有選擇放棄。 

  我曾經想過要當一名作家,有一天也能寫出一篇好作文;我曾經想過要當一名出名的設計師,設計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個性的衣服。所以我為之不斷的努力,我不斷的閱覽,我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擴充。在板芙第一中學里的第一次作文比賽我獲得了成功。 

  曾讀到蚌與沙子的故事,蚌說是自己經歷無數次鑽心的痛才將一粒毫不起眼的沙子培育成一顆璀璨的珍珠,但沙子說自己在經歷蚌無數次的折磨后才蛻去以前那一層乾枯的皮。雖然,兩方各執一詞,但他們的夢想就是將沙子變為珍珠,並為之付出代價。正在執着的追逐夢想的我便記住了這個故事,當我累了,困了,就用這個故事激勵自己,在心底對自己說:“加油!” 

  正在追逐夢想的同學們,不要因為一路坎坷而放棄,勇敢地去追逐夢想吧!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