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逐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流星劃過天際,留下那夢想的星光,短暫而美麗,微弱卻難忘。存在於記憶深處的那份夢想的渴望,被流星微弱的光喚醒,悄悄地萌芽、生長……——題記

  我曾經有過很多的夢想,有時我會在這些夢想中徘徊,拿不定主意;有時我卻貪心地想要完成所有的夢想,不論最後的結果。其實我並不認為這種想法幼稚,即使是現在,我也覺得,夢想是一個很美好的東西,而我們想要擁有更多的美好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了。

  當風帶來春的生命,當陽光照射出夏的火熱,當落葉盪出秋的果實,當雪洗刷冬的潔白,夢想再次地輪迴,輪迴於這大千世界之中,輪迴於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等待着四季的洗刷,等待着雨露的滋潤,等待着風雪的考驗。夢想是神奇的,它往往能帶給我們前進的動力,像有一個聲音不斷地在心中響起,促使着我們踏上實現夢想的道路。夢想,說它遙遠,其實它就在不遠的地方站着,等着,守候着,觸手可及;說它近,但卻需要我們擊破重重關卡,經歷酸甜苦辣,才能夠看見它的影子。夢想,還是神秘的,就像沒有盡頭,即使實現了當下的夢,還有下一個夢在下一個路口等侯,我們亦會心甘情願地走,走向每一個路口每一個夢。

  我聽說過夸父追日的故事,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覺得這也是講述一個追夢的故事,描寫了一個為了夢而堅持不懈的人。夸父,他嚮往的是光明與溫暖,就像我們憧憬美好的未來一樣。他的夢遙遠而偉大,他也的確為了這樣一個夢歷盡艱辛,雖然始終不能實現這個夢,但至少他嘗試過了。蝸牛緩緩地向著金字塔的頂端爬行,縱然烈日當頭,因為蝸牛相信,我雖然沒有鷹的矯健,但毅力是我最大的天賦;蜘蛛沒有翅膀卻可以把網結在空中,因為蜘蛛相信,夢想是最好的翅膀;葉子在風雨中飄搖卻依然堅守在枝頭,因為葉子相信一生執著的綠一定會換來一個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我的夢想定會為我插上一雙隱形的翅膀,帶着我飛。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人都應該有夢,有夢就別怕痛。”是啊,我們的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夢想是美好的,但是實現夢想的道路卻是曲折的,無數人在這條路上流盡了淚水與汗水,受盡了挫折與質疑,儘管如此,他們卻依舊昂首挺胸大步向前。其實夢想就是一個大的航向標,只要我們挺過風雨,打破那些嘲笑與質疑,持之以恆地向著這個方向前進,我們總有機會到達目的地。

  有人說面向太陽,感受陽光,就會是希望;

  有人說勇敢成長,昂首挺胸,就會被滋養;

  有人說全副武裝,堅持不懈,就會有力量。

  其實夢想,就是我們的力量與最好的信仰,

  它像一縷縷光芒,指引我們前進而不彷徨。

  ……

  就像那樣一句話:“擁有夢想的人一定勢不可擋。”只要有夢,就勇敢地向前走,總會看見,夢想的花兒綻放!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