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曲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曲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的人生在歷史的長河中僅是短暫的一瞬,是一朵濺起即沒的浪花。但是,對於每個人來說,人生又是“路漫漫其修遠所”的。所謂“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會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朝看盡長安花”的。

  而我們的生命之路,總是在最晴朗的天氣里,伴着一聲快樂而響亮的啼哭聲,開始了……

  在我們有生之年中,總會走過無數的、各種各樣的路:有土路、泥路、馬路、石子路;有羊腸小道、林蔭小路;有開滿鮮花的路,甚至長滿荊棘的路,有風和日麗的艷陽也有酷寒無比的雨雪風霜,中間還有無數的轉彎與岔口。但是,這世界上所有的路,無一例外都是從無到有,正如魯迅所說的,“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我們的生命之路,就如同一棵樹一樣,無數的岔口就是樹的分枝。我們總是等到走到路的盡頭的時候,才會真正的明白了人生的真諦: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收穫,但是每次收穫都必須努力。現實是殘酷的,道路是曲折的,你真誠的付出未必就會收穫滿意的回報,願望經常如色彩斑斕的肥皂泡般一碰就碎。人生遠大的理想、宏偉的目標、孜孜的追求,常常被現實擊碎,弄得自己無所適從。

  時間的渡船在終年無息的擺渡,安靜的刻下黃昏,畫下清晨;我們看天,看地,看季節留下的、深深的暗影,看路上的風景搖搖晃晃,成為我們生命旅途上的點綴。在不停的前進中受傷,在一次次的傷愈后前進的過程中,我們逐漸明白了:有很多事情不能做,還有很多話不能說,很多東西,誰又能教會我們?於是我們哭了,累了,也長大了,懂事了,也漸漸學會了:自己選擇的路,哭着、爬着也要走完。

  我們在路上,體味着世間的喧囂與明亮,快樂與哀傷,如明亮的溪澗,從風裡,從眼裡,汨汨而過,溫暖如泉水一樣湧出……我們走過如花般的流年,看過樹葉在陽光上投下的碎影,聞過轉身處的花香,我們無悔。於是,生命路口的一個交錯,三個交錯,一千個交錯,無數個交錯,就構成了言語不斷的、一生的,“傳說”。

  慢慢的,當我們老了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站在一片山崖上,回首過去:看着匍匐在自己腳下的、一幅一幅的、奢侈明亮的青春,不禁淚流滿面;才知道,其實在生命之路上,本沒有真正意義上的誰對誰錯,只是方向不同罷了。

  我們,在自己的哭聲中呱呱垂地,在別人的哭聲中黯然離去;曾在只屬於自己的路上,在只屬於自己的夢境中,橫衝直撞滿世界奔走,永遠的天不怕、地不怕。可突然間,夢醒了,我們看到了陌生的路:曲折,蜿蜒,不知盡頭在何處……這,就是——生命之路。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曲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曲折 暫無評論